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西方情人節遇上中國元宵,昨日一年一度的康文署元宵綵燈節,亦成情侶的情人節活動,在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參觀大型綵燈和競猜燈謎等遊戲,並在綵燈前自拍留念。(盧翊銘攝)
放大
 
在情人節結婚的葉先生及太太,特意製作了數十個心形道具,以作拍照之用,「紅心」藏了一粒心形朱古力,希望賓客都可感受到情人節浪漫。(李紹昌攝)
放大
 
Stanley(右)與Vicky(左)大半年前就準備在19年一遇的「中西情人節」結婚,婚後第一個目標是明年為家庭「添丁」。(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商台斥李慧玲冤枉
人力倡引特權法調查
張炳良願口頭承諾
高中減課時校評落實
施政報告致謝動議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慳足5年終上樓 雙情人節結鴛盟

【明報專訊】今年情人節適逢元宵,又是宜嫁娶的吉日,493對新人昨喜結連理,許下一生承諾。時下年輕人結婚後大多會搬離父母家,享受二人世界,但有單親家庭孝順仔不希望自己結婚後,母親會感到孤單,故婚後亦與母親同住,好在女友體諒,毋懼婆媳矛盾,願與丈夫一起孝順奶奶;亦有拍拖10年的情侶共同努力儲錢5年,終於夠首期買樓,結束愛情長跑。

493對新人昨喜結連理

拍拖10年的葉先生及太太,選擇昨日結束愛情長跑,步入婚姻殿堂,葉先生更笑言等了19年,終於迎來這個「中西合璧」的好日子。細心的新郎擔心新娘的婚紗單薄,特意為她準備暖包;為配合情人節,新娘亦提前準備了數十個內藏朱古力的心形拍照道具,讓參加婚禮的賓客亦能感受情人節的甜蜜。

任職時裝設計的葉先生表示,10年前在朋友聚會上對太太一見鍾情,多年來兩人共同進退、互相支持,早認定對方是「對的人」,但香港置業艱難,二人婚期亦因此要推遲2、3年。「儲5年錢,真係好慳,盡量避免不必要開支」,終成功上樓,但供款壓力也不小,大喜之日,太太寄語丈夫「要畀心機掙錢呀」,婚後二人仍以事業為先,「造人計劃」還要再等幾年。

孝順子堅持婚後與母同住

同在昨日登記結婚的Stanley表示,他不想母親因自己結婚搬走感到孤單,故一直堅持婚後要與母親同住,好在女友Vicky十分體諒。Vicky表示,曾經生病上吐下瀉,但Stanley毫不介意骯髒,仍悉心照料、清潔,讓Vicky感到他「嫁得過」,故樂意與奶奶同住,亦有信心二人可相處融洽。

 
 
今日相關新聞
慳足5年終上樓 雙情人節結鴛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