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參院開支醜聞留惡感 國民信濫用公帑普遍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委託一項民意調查﹐發現參議院開支醜聞在國民心目中留下壞印象﹐民眾普遍認為政客都濫用公帑。

據最新的調查報告﹐國民受夠「富裕的政客」和他們「奢華的生活方式」﹐懷疑濫用公帑的情況相當普遍。

民意調查公司萊杰(Leger)去年8月為樞密院進行11.2萬元的調查﹐透過電話訪問了3,000人﹐在6個城市舉辦12個討論小組。

調查特別向民眾詢問經濟、油管和電訊法規等問題﹐參議院醜聞看來是最令民眾氣憤的事件。

調查特別詢問加拿大人對參議院醜聞的看法﹐保守黨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沃林(Pamela Wallin)、布拉索(Patrick Brazeau)3人捲入去年的參議員開支醜聞﹐現時已被停職停薪。

報告說﹕「有關開支濫用的指控﹐人們視為一個信號﹐凡是動用公帑﹐都要有更大問責。事件給參與者一種感覺﹐就是過度花費公帑﹐或是耗費公款﹐作私人用途﹐可能是普遍現象。」參與者認為﹐開支濫用問題﹐政府其他部門可能存在﹐但未有揭發。

 
 
今日相關新聞
參院開支醜聞留惡感 國民信濫用公帑普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