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北角昌明洋樓升降機去年3月突然4條纜索全斷,升降機由1樓墜落,7名乘客受傷。圖為案發當晚警方聯同機電署人員通宵封鎖現場調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港澳辦批「驅蝗」 梁強調依法跟進
終院駁回難民爭工作權
霧鎖香江 屯門撞船
港雞獨市 雞農加價七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米纜只驗30厘米 墜礞u程師或判囚

【明報專訊】北角昌明洋樓去年發生升降機4纜索全斷墜下意外,7名乘客受傷。為升降機年檢的信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兼註冊升降機工程師,昨承認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還押候判,裁判官明言或判監。控方指涉案升降機每條纜索長逾20米,但被告年檢僅檢查了30厘米,只及纜索總長度1.5%。

裁判官黃汝榮將判刑押後至下月3日,其間索閱被告林志華(73歲)的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控方指出,同類案件以往均判罰款,從無判囚,惟裁判官坦言被告可能被判監禁。至於同案其他被告,包括信科工程有限公司、信科的另外兩名董事,以及一名工程人員則否認控罪,押後再審。

專家指磨損已久 年檢應可知

案發去年3月2日晚上約8時,北角昌明洋樓5號升降機由地下升至1樓時,4條纜索全部斷裂,令升降機下墜至井道底,造成7人受傷,其中6人需留院逾個半月接受手術及治療。

4纜全斷 被告只查3段纜

專家指纜索斷裂主因是欠缺潤滑油,令纜上鋼絲磨損;另升降機部件佈滿紅色鏽粉,反映纜索磨損已存在多月,理應可在2012年11月由被告負責的年檢中被發現。

被告警誡下承認,年檢時只檢查了3段分別長約30厘米的纜索,但事實上該升降機共4條纜索,每條纜索均長逾20米。他又承認檢查升降機的曳引輪時沒依足程序,其後更發出聲稱升降機能在安全狀態下運作的證明書。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只有小學程度,自學成為升降機工程師,入行逾30年,曾任教職訓局夜校。他案發後感到非常自責,需服抗抑鬱藥才能入睡,現又需照顧患病妻子,請求輕判。

【案件編號:ESS30755-57/13】

 
 
今日相關新聞
20米纜只驗30厘米 墜礞u程師或判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