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港澳辦批「驅蝗」 梁強調依法跟進
終院駁回難民爭工作權
霧鎖香江 屯門撞船
港雞獨市 雞農加價七成
雞販已接30訂單 憂太貴或再跳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明報專訊】在屯門良田村25號地下行醫的中醫陳抗建,前年被揭處方類固醇等西藥,近日衛生署再接獲兩宗投訴,指他處方類固醇,一名23歲女子一年前因濕疹向他求診,其後持續服用他提供的藥物,本月出現圓臉、面部毛髮增多等,本月5日入律敦治醫院,兩日後出院,病徵與庫欣氏症候群琣X,此症因服食過量類固醇引致。

衛生署化驗病人藥物,發現一款膠囊含強力類固醇地塞米松。衛生署呼籲曾向陳抗建求診者,如獲供應懷疑西藥,應諮詢醫護人員。

上述病人另介紹一名24歲患鼻敏感及濕疹女子向陳求診,該女子同被處方含地塞米松膠囊,現無出現徵狀。

病人服藥後增面毛現圓臉

曾有向陳抗建求診的病人出現圓臉及軀幹肥胖,衛生署2012年底發現他非法管有第I部毒藥及未經註冊藥物,包括類固醇。署方表示,去年將上述個案轉介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但刑事檢控程序未完,完成後會召紀律研訊。按《中醫藥條例》,紀律研訊未完成前仍可行醫。

 
 
今日相關新聞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