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終院駁回難民爭工作權
霧鎖香江 屯門撞船
港雞獨市 雞農加價七成
雞販已接30訂單 憂太貴或再跳海
迷你劇硬銷月餅 無酉@款1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澳辦批「驅蝗」 梁強調依法跟進

【明報專訊】繼前日一司長、三局長共同譴責「驅蝗行動」後,特首梁振英昨亦開腔譴責騷擾遊客行為,強調政府會依法跟進。國務院港澳辦表明堅決反對任何阻礙兩地交流、傷害兩地感情的言行。旅發局預計今年訪港旅客將增加8.6%,至5896萬人次,被問及是否需為旅客數量設限時,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說,若一間工廠太多訂單,只可以加建工廠,而非推掉生意,現已有多項旅遊設施興建中,呼籲市民給予更多時間。

林建岳:如工廠單多 應增廠非拒客

多名市民昨早致電電台批評「驅蝗行動」影響無辜旅客,有市民稱來自內地及新加坡的親人當天在場被滋擾,感到恐懼,甚至以為香港動亂。「驅蝗行動」發起人梁金城最初歸咎政府漠視市民反對旅客過多的聲音,又指叫口號只是針對政策,非旅客,後來才稱「若造成旅客和商店不便,講聲唔好意思」。

發起人:造成不便 講聲唔好意思

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說,政府重視旅客人數多對地區造成的壓力,故前年叫停深圳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來港,維持可自由行來港的內地城市數量在49個,過去5年沒有增加。政府會不斷檢視遊客人數對各區影響,但針對遊客的行為、滋擾及不法行為都應受到譴責,若違法政府會依法跟進。

國務院港澳辦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說關注事件,支持梁振英及港府依法處理,港澳辦並稱自由行等各項措施,增強香港競爭力,促進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堅決反對任何阻礙兩地交流合作、傷害兩地感情的言行。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與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昨亦譴責行徑。劉皇發稱「驅蝗行動」者是滋事分子,令港人蒙羞。范太則指示威者「損人不利己」,影響港人就業及做生意,行為有辱斯文。她籲香港市民及傳媒公開表態譴責。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本港旅遊基建正發展,兩個主題公園擴建、今年新增1700間酒店房間及港珠澳大橋2016年開通,呼籲港人給予政府及旅發局更多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港澳辦批「驅蝗」 梁強調依法跟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