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天冷缺氧 八鄉風水魚池「大屠殺」
涉撞車後沒報案 唐英年舅不認罪
尊子漫畫
警隨時無榮休金牌
黃偉綸「下海」 任海事處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指帶「上海仔」講數
許智明否認﹕唔係朋友

【明報專訊】永義國際(1218)前主席官永義涉於2009年串謀4名男子勒索中聯石化(346、現名延長石油國際)前主席許智明,強迫轉讓1億股股份,案件昨續審。許智明繼續接受盤問,代表官永義的資深大律師包樂文表示,許智明曾帶同「上海仔」,與官永義商討交收股份事宜;而首次勒索事件後,許、官等開「和解飯局」,聲言被勒索的許智明,獲官永義賠償150萬元「茶錢」,實際上是許給予「上海仔」的費用。許一一否認。

指官派「張子強手下」晤「上海仔」

庭上沒有披露「上海仔」的身分。辯方指出,許智明於2009年3月承諾官永義,若官願意買入2億股中聯石化股票,會額外給官2.05億股。許否認曾作上述承諾。

辯方又稱,2009年4月許致電茤x永義往其辦公室與「上海仔」商討股份交收,又指「上海仔」屬黑幫「和勝和」,但官永義不想見「上海仔」,翌日官茈~號「鳩dee」、被指為張子強手下及「大圈幫幫主」的第三被告黃展億到許的辦公室,與許、中聯石化董事程萬琪和「上海仔」見面。

許反指「上海仔」代索股份

許智明在庭上否認認識「上海仔」,反指2009年黃展億曾帶同一班大漢往其辦公室,威脅若不交出股份便會燒公司。翌日「上海仔」突前往其辦公室,向許表示將代表官永義與他商討索股份事宜。許又強調「『上海仔』唔係我朋友,係『鳩dee』(的朋友)」。

日前辯方盤問揭露,2008年4月21日投資者許榮茂透過中間人劉夢熊,要求向許智明以每股1.45元,購入1.72億股中聯石化,劉可獲交易金額2.5%作為費用。

5名被告為官永義 、證券公司東主吳志強 、電影公司製作顧問黃展億、商人陳桂南及岑文強(59歲),共被控兩項串謀勒索罪及一項盜竊罪;黃展億另被控一項勒索罪及一項在犯勒索罪時管有槍械罪。案發橫跨2009 年3月某日至5月13日。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66/10】

 
 
今日相關新聞
被指帶「上海仔」講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