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撞車後沒報案 唐英年舅不認罪
尊子漫畫
警隨時無榮休金牌
黃偉綸「下海」 任海事處長
《記協ViVA》籲周日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天冷缺氧 八鄉風水魚池「大屠殺」

【明報專訊】八鄉橫台山竹坑村口大型風水魚塘出現逾百條死魚。村民約4日前發現魚塘浮起過百條死魚,包括錦鯉、o魚及金魚等,遂致電食環署要求檢走。署方表示魚塘非管理範圍,已聯絡魚塘負責人安排清理死魚。現場魚塘昨日傳出陣陣臭魚腥味。

現場為橫台山竹坑村,村民多為鄧氏,村口有一個約有780平方米的風水魚塘。村民稱早在十多年前,為全村風水決定合資興建魚塘,從山上引水,並讓村民隨意將魚放生,魚的種類繁多。曾為漁民的村民鄧太說,魚塘水流量低,根本沒足夠氧氣,故每逢天氣轉冷,不少魚都會因缺氧或太凍死亡,出現大量死魚。

食環署稱,前日及昨日均接獲村民有關投訴,前日已派員巡查,只見魚塘旁排水道的公眾地方有死魚,已即日安排清理,惟魚塘非管理範圍,已聯絡魚塘負責人安排清理。

(衛永康攝)

 
 
今日相關新聞
天冷缺氧 八鄉風水魚池「大屠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