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好地方網選 卑詩獲4提名

[2014.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規劃師學會(Canadian Institute of Planners)現正展開每年一度的網上投票活動,邀請市民上網投選「加國好地方」。

該會主辦的投票活動,今年共分為三個類別,包括最佳郊區?街道及公共地方。大會表示,今年最受歡迎的提名類別是最佳公共空間,共有19項提名,最佳郊區有11個,最佳街道則只有2個提名。

今年共有32個地點獲提名。安省有11個地方獲提名,卑詩省則與魁省及斯高沙省(Nova Scotia)一樣,有四個地方入選。其中卑詩省的納奈莫(Nanaimo)南端社區(South End)將角逐最佳郊區,而白石的海濱碼頭、溫哥華島帕斯維爾(Parksville)社區公園以及阿賓尼港的Sproat湖省級公園將角逐最佳公共空間。

安省獲提名的則包括倫敦(London)及咸美頓-伯靈頓(Hamilton)等。

在四個入圍的卑詩地方,其中白石海濱碼頭今年是建立100周年紀念,在1914年興建時目的是提供一個深水碼頭,而當Great Northern鐵路開始運行時,白石一度被認為可以成為一個主要的港口,但後來這個商業盤算並無實現,海濱碼頭亦因日久失修而變得危險,直至1970年代,由當地社區發起的「救救碼頭」運動的努力,才將碼頭維護到今時今日的規模,並成為一個主要旅遊點。

公眾可到大會的網站www.greatplacesincanada.ca點擊各個候選地點的資料及照片,並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好地方,投票截止日期為9月25日。各個獲選的地點,將會得到大會頒贈的鋼牌,以示標記。

更多社區消息
哈珀訪卑詩6天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到訪卑詩省,談到跟韓國簽定自由貿易協議,他認為協議將對加國出口業及消費者帶來龐大益處。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快樂山居民協會日前入稟法院,控告溫市政府違反《溫哥華憲章》(Vancouver Charter),要求法院取消市政府對一個... 詳情
圖版遊戲諷簡蕙芝摧毀教育
【明報專訊】本省公校罷工持續,兩名教師製作圖版遊戲,挖苦省長簡蕙芝,暗諷她企圖摧毀公共教育。 據《省報》報道,該圖版遊戲以省長簡蕙芝(... 詳情
保守黨轟省府施政  獻「五點方案」解工潮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工潮持續,公校9月2日未必能夠如期開學。卑詩保守黨懷疑省府激化勞資矛盾,認為大部分省民並不希望對立延續。保守黨並提出「五...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省議員韋佛(Andrew Weaver)昨發起一項請願活動,呼籲省政府和卑詩教師聯會(BCTF)在9月2日之前達成合約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