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分子開出維護烏領土完整條件

[2014.09.02] 發表

【綜合報道】由烏克蘭、俄羅斯以及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組成的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周一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與烏克蘭民間武裝代表舉行會談。親俄分子表示,如果烏克蘭政府能夠滿足其一系列條件,他們將「盡全力維護烏克蘭領土完整」。

親俄分子提出的條件包括:烏克蘭政府停止在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並在當地進行領導人和議員選舉;烏克蘭政府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個「共和國」的特殊地位,出台「特別法律」來加強兩個「共和國」與俄羅斯和海關聯盟國家的經濟往來;赦免兩個「共和國」政府以及各機構的工作人員;烏克蘭政府保障兩個「共和國」在官方場合使用俄語的權力等。

親俄分子代表稱,上述條件需要烏克蘭政府以法律的形式作出保證,且需要俄羅斯和歐盟作擔保。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兩個「共和國」將不會單獨同烏克蘭政府進行談判。未來「兩國」將一起同烏克蘭政府進行談判。

據俄新社報道,當天的會談舉行了4個小時,各方在諸多問題上仍然持有不同立場。本次會談將於9月5日繼續舉行。

更多國際要聞
聯國人權理事會將赴伊查IS暴行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緊急會議通過了有關伊拉克人權狀況的決議,提請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緊急派遣調查團前往...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周日突現宣布在約旦河西岸地區伯利恆附近一個猶太殖民區周邊,佔據約405公頃土地,以報復6月有3名以色列人被擄殺。今次是... 詳情
菲截擬襲中國使館炸彈
【綜合報道】菲律賓警方9月1日凌晨在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搗破汽車炸彈襲擊陰謀,拘捕3名正組裝炸彈的疑犯,機場隨即進入全面警戒狀態。消息指,襲... 詳情
無疆世界 貧富有別
科技通訊進步推動全球經濟及金融市場日趨一體化,資訊及資金流通不再受邊界制約。歐盟的發展亦令傳統邊界概念受挑戰,無疆界世界似乎漸成可能。但幾名... 詳情
全球化一大特色是人口自由移動。雖然不少國家受惠於移民,但近年歐美富裕國家卻出現反移民之聲,政客不時打「移民牌」來攻擊籠絡人心。 在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