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生開學慘吃閉門羹
幼園生同被拒天真問「為什麼」

[2014.09.03] 發表
開學日罷工,各學校不見上課的學生,只見教師的糾察線。(陳志強攝)

卑詩省公校教師罷工繼續,昨日踏入新學年的第一天,學校不見上課的學生,只有教師架設的糾察線。部分不知情的國際生與幼稚園家長帶同小孩到學校,最後被告知不能上課,只能無奈的離開。

公校新學年原定在昨天展開,但教師工潮仍未有解決[象,各學校繼續停課。大溫地區雖然下茪j雨,但仍然有不少教師出現在學校之外,設立糾察線。

部分小學設置了學前班(pre-school),但教師的糾察線沒有將這些家長及學生擋在門外。一位女教師解釋,這些學前班更像是託兒所,並不屬於學校體系,故此不受罷工影響。

雖然罷工消息受到媒體的廣泛報道,但個別國際學生仍然不知道情況。也有一些幼稚園學童的家長不清楚是否停課,昨日照常上學。

華人家長朱女士昨日帶同5歲侄女到Thunderbird小學(Thunderbird Elementary School)上幼稚園。到了學校大門,才被糾察線上的教師擋在門口,教師向她詳細解釋,最後她萬不得已離開。侄女不斷問:「為什麼不能上學?」

朱女士說也知道教師罷工,但以為不包括幼稚園,故此到學校試一試。對於幼稚園關門,朱女士表示也沒有其他辦法,只能將侄女安置家中。

陳先生(Dao Tran)昨日也帶同5歲女兒到來雷鳥小學上幼稚園。他展示先前學校局發出的信函,表明9月2日開課,通知學生上課,可是他卻沒有收到罷工的另行通知。女兒則在旁邊不斷說:「我要上學。」

個別家長對於罷工停課的情況感到憤怒。哈山(Aman Hasan)昨日主動向記者發表意見。他說自己有4名子女,其中一名讀學前班,故此昨日在學校出現。但其餘3名子女昨日仍在家中睡覺,無所事事,不能接受教育。

他質問老師,有何面目面對家長?難道他們沒有學齡子女?為什麼讓學校關門,令小孩失學?

更多要聞二
有教師稱,罷工令到他們的經濟陷入困境,一名單親女教師表示,銀行戶口只剩6元,坦言雖然愛學生,但家庭卻是首要考慮,不能為了他人而犧牲自己。有家... 詳情
【明報專訊】轟動全球的裸照風暴爆發,有外國黑客疑利用漏洞,非法盜取了一班全球當紅女星的裸照,繼而在討論區發布。由於裸照被指屬於世界知名人士,... 詳情
【明報專訊】就黑客於周日起將大批疑似名人裸照在各大社交網站瘋傳事件﹐蘋果電腦公司昨天發出公告解釋﹐該公司的工程師經過逾40小時的調查後﹐斷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