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民拒叫停佔中
稱失控是政府

[2014.09.30] 發表

行政長官梁振英呼籲佔中發起人「叫停佔中」,佔中發起人之一的陳健民周二回應說,現時看不到有任何失控現象,故此不會叫停。

陳健民又說,失控的是香港特區政府,以催淚彈對付市民,又表示只有政府真誠回應,才能停止示威集會活動,化解危機的最好方法是梁振英自行辭職,待新政府上任,重啟政改五部曲。

陳健民說,決定示威集會活動會延續多長時間的不是運動領袖,而是政府的回應,指會根據政府的回應,探取適當行動。

陳健民又表示,會即時在佔領地點開通行人通道,緊急時讓消防救護車經過。

佔領地點開消防救護車通道

他又表示,要鞏固3個佔領點,包括金鐘、旺角及銅鑼灣,並會稱這3個地點為「民主大廣場」。他呼籲要珍惜這個空間,並好好保護。對於凌晨有個別人士作出破壞,他呼籲每一個人要做糾察,守護廣場,展示良知及公民質素。

更多要聞一
警責示威者路障阻急救車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表示,大多數示威者都和平克制,但也有一部分人作出違法行為,包括搶警車車匙,以及架設路障令緊急救援車輛無法通過。 ... 詳情
副消防總長梁偉雄在周二舉行記者會表示,消防處緊急救援服務受到佔領示威影響,緊急召援服務承諾達標率大降。 梁表示,受佔中示威阻塞癱瘓主要... 詳情
數十名退休警察和「撐警大聯盟」的成員繫上藍絲帶到場,在灣仔警察總部外叫口號,支持警方。聯盟代表說反對示威者堵路,影響治安,又指警方施放催淚彈... 詳情
大批示威者一度聚集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外,軍器廠街天橋的集會人士周二凌晨曾逾千人,但在早上人數明顯減少,僅約30人留守。軒尼詩道至金鐘的一... 詳情
平治高速強越「佔旺」人群
【明報專訊】香港佔領行動出現驚險場面,本報記者今日凌晨1時54分在旺角亞皆老街及彌敦道交界清晰目擊及拍攝到,一輛車牌為SM5654的灰黑色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