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經濟數據 加元橫行

[2014.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在市場猜測美國聯儲局何時開始加息之際,美元走強令加元連日受挫,至本周一則稍見喘定,加元兌美微昨日升0.01美仙,至0.8966美元收市,計一美元兌1.1153加元。

加元本月合共下跌了約2美仙,至3月底以來最低水平。

市場一般認為,聯儲局會於2015年中段加息。

美元同時亦得力於上周五的官方GDP數字,顯示此世界最大經濟體今春以年率4.6%擴張,速度為逾兩年最快。但交易商亦需在就業增長上同樣見到類似的強勁數字,方會感到安心。

市場普遍認為,本周五美國政府發表的數字會見9月創造約21萬個職位,而8月令人失望的數字亦可能會向上修訂。

加拿大的就業數字則會於10月10日公布。

匯商亦會密切注視加拿大統計局今天公布的7月國內生總值,料上升0.3%。

另外,能源業昨日一項大交易也可能會在未來數周對加元造成壓力。Encana Corp.將以71億美元收購Athlon Energy,交易令此加國油氣生產商獲得一個大型德州油田區。上述交易包括了代肩債務,但大部分仍是現金,達59.3億美元,用於購入Athlon股權。

Scotiabank Global Banking and Markets董事總經理及首席匯策略師Camilla Sutton表示,此交易「可能意味#,現在至12月中交易預期完成日止的一段時間內,有大量加元淨流出」。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以安省為基地的零售商XS Cargo Co.計劃在全加境內關閉旗下所有50家店舖,主因是受折扣店業界割喉式競爭重創。 XS... 詳情
美8月消費開支增0.5%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收入增加,推動8月份消費開支按月上升0.5%,且反映美國經濟進一步增長。 美國商務部公布,繼7月份消費開支僅錄得企... 詳情
Dave & Buster's上市集資1億
【明報專訊】連鎖餐廳集團Dave & Buster's Entertainment計劃上市,發售588萬股份,招股價介乎每股16至18美元,... 詳情
Cal-Maine首季多賺逾2倍
【明報專訊】Cal-Maine Foods(代號CALM)表示,由於市場對特種雞蛋的需求強勁,以及平均售價獲得提高,令第一季度盈利大幅增長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