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拿度齊過關

[2014.10.01] 發表

中國網球公開賽正賽30日進入第四日,佐高域(圖)、拿度等悉數輕鬆闖過男單第一輪。

男子單打首輪比賽昨日繼續進行,幾大男單巨頭登場亮相,頭號種子佐高域、二號種子拿度與三號種子貝迪治均輕鬆過關,持外卡參戰的英國球手梅利則花了兩個半小時才艱難進入第二輪。

佐高域碰到西班牙球手加西亞盧比斯,以6:2和6:1再次獲勝。四冠王佐高域在中網保持著全勝紀錄。從佐高域昨日的表現來看,他的紀錄很可能還會繼續保持。

隨後上場的拿度收穫了今年溫網後的首場勝利,他以6:4和6:0直落兩盤擊敗法國選手加斯基特。拿度與加斯基特年齡相同,幾乎同時出道,當年均被稱為「天才少年」,可如今拿度的成就已經遠超加斯基特,勝利也在意料之中,更受人關注的是他手腕的傷勢。

中國選手昨日的表現有喜有憂。20歲的外卡選手朱琳以5:7和4:6負於世界二號女單哈立,未能邁過第二輪門檻。現在,中國女單在中網只剩下彭帥一棵「獨苗」。

女雙賽事中,彭帥與捷克搭檔手哈拉瓦科娃以6:3和6:2擊敗中華台北的莊佳容與白俄羅斯的加沃爾索娃組合,進入第三輪。鄭潔與徐一璠則不敵法國的梅拉德諾維奇與俄羅斯的帕夫柳琴科娃,比分是2:6和0:6。

更多體育一
李娜淚灑告別儀式
周二在中國網球公開賽的鑽石球場上,32歲的中國金花李娜(圖)正式舉行退別儀式,淚謝球迷,催淚全場。 兩個大滿貫得主李娜,用中、英文進行... 詳情
高比自信重返巔峰
去季因傷而缺陣了大半季的高比拜仁(圖)昨日現身湖人季前記者會,並稱自己已傷癒必能在10月28日的揭幕戰中登場。高比透露和新帥史葛擁有相同的贏... 詳情
傑志憾出局 亞協夢不滅 9分鐘失2球4強止步
傑志為香港足球改寫歷史的夢想,僅9分鐘便遭伊拉克勁旅阿比爾粉碎。在旺角場紅旗高掛下,傑志於亞協盃4強次回合開賽僅9分鐘便連失兩球,即使後備入... 詳情
6500球迷9分28秒鼓掌撐佔中
香港政局牽動全城,昨晚6500球迷暫放愁緒為傑志打氣,始終未忘香港未來。 有球迷自發在場外派發黃絲帶,祝願「傑志贏波,香港贏得民主... 詳情
馬體會執波仔變斑馬倒戈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對祖雲達斯新兵前鋒艾華路莫拉達(下圖)來說卻是苦樂參半。他日前在意甲取得加盟後首個入球,惟在今日對手馬德里體育會卻是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