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乒包攬團體冠軍

[2014.10.01] 發表
中國隊選手張繼科昨日以3﹕0戰勝南韓隊選手丁祥恩,助中國以3﹕0戰勝南韓,奪得冠軍。(新華社)
中國隊選手丁寧、武楊、陳夢、朱雨玲、劉詩雯(從左至右)助中國以3﹕1戰勝日本,奪得女團冠軍。(新華社)

在30日進行的仁川亞運會乒乓球團體決賽中,中國男、女隊分別力克南韓隊和日本隊,雙雙問鼎團體冠軍,同時也都是歷史上第九次奪得亞運會團體冠軍。

乒乓球男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以3:0擊敗南韓隊,連續第六次奪得亞運會男團冠軍。女子團體比賽中國隊遇到了波折,開場丁寧以1:3輸掉首盤,但最終還是以3:1擊敗日本隊順利折桂,取得亞運三連冠。

男子團體決賽,面對主場作戰的東道主南韓隊,中國隊派出了與半決賽同樣的陣容,由馬龍、許昕和張繼科登場。首盤比賽進行得最為驚心動魄。馬龍對陣34歲老將朱世赫,在以11:8和11:9先勝兩局的情況下,馬龍在第三局遭遇了朱世赫的猛烈反撲,失去1局。第四局一上來朱世赫又以7:3領先,並一度確立了9:6的優勢,危急情況下馬龍發揮穩定,追至10:10平手。雙方一路戰至15:15,馬龍最後抓住機會連續猛攻兩拍,以17:15險勝。

第二盤和第三盤比賽進行得相對輕鬆。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對陣30歲老將李廷佑,身高、力量、技術佔據全面優勢的許昕以3:0為中國隊再贏一盤。

第三盤張繼科對陣世界排名僅第48位的丁祥恩,這位24歲的南韓小將僅在第二局給張繼科製造了一定的麻煩,最終張繼科同樣以3:0取勝。

女子團體決賽中,最大的看點要算丁寧出場的首場和第四場比賽,對手分別是世界排名第9的石川佳純和第14的福原愛。在首盤對陣福原愛中,丁寧進入狀態慢,反而福原愛打得很放開,拼搶積極,頻頻得手。福原愛前三局2:1領先,並在第4局比分0:7落後的情況下頑強追成10:10平,最後以15:13獲得勝利。

但在隊友扳回兩場比賽之後,丁寧第4盤再次出場對陣石川佳純時找回了感覺,發揮正常,以11:6、11:7、11:5完勝對手,確保了中國女團的這塊金牌。

男女團體比賽中國隊雙雙奪冠,也向複製上屆亞運會包攬7金的目標又前進了一步。

更多體育二
中國田徑獲三金
30日仁川亞運會共產生4塊田徑金牌,中國選手拿走了3塊,不過他們的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 在女子撐桿跳高比賽中,亞洲紀錄保持者李玲以4... 詳情
曹緣林躍奪男雙3米板金牌
近來頻頻在跳板上有搶眼表現的跳台選手曹緣╱林躍,在仁川亞運會繼續上演「副項開花」,以460.86分捧得男子雙人3米板金牌,中國跳水包攬全部4... 詳情
陳若琳劉蕙瑕女雙10米台封后
不到22歲的陳若琳(圖右)很年輕,但她參加了三屆亞運會,每次和不同的選手搭檔,都沒有讓女子雙人10米台金牌旁落過。30日在仁川亞運會,她和劉... 詳情
女排逆轉泰國進決賽
中國女排先讓人嚇了一跳,才打出正常水準。憑藉身高的絕對優勢,她們30日在仁川亞運會半決賽先失一局的困境中,3:1逆轉戰勝泰國女排。挺進決賽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