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否認叫弟派花紅
「新鴻基畀幾多,郭炳聯決定」

[2014.10.11] 發表
郭炳江(圖)否認向郭炳聯建議向許仕仁發放花紅,藉此把未完成的11個月顧問費支付給許。他強調尊重郭炳聯,不會在胞弟負責的範圍,向胞弟施壓。(李紹昌攝)
郭炳聯(圖)一方稱,他與許仕仁和郭炳江見面並談及顧問合約尾數當晚,郭炳聯只逗留了很短時間,其後更到按摩浴池浸浴。(李紹昌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涉串同胞弟郭炳聯等3人,向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郭炳江被郭炳聯一方盤問,稱許上任政務司長前追收顧問合約未完成部分的費用,他認為合約事宜屬胞弟管轄,叫許自行與郭炳聯接洽。江又否認要求胞弟以「花紅」名義向許發放412.5萬元,亦不知胞弟如何處理發出款項。

郭炳江(63歲)昨先後接受各被告的代表大律師盤問。代表郭炳聯(61歲)的御用大律師John Kelsey-Fry指2005年4月12日,郭炳聯曾與郭炳江及許仕仁(66歲)見面,討論許的顧問合約問題。郭炳江稱,當晚他約許仕仁到其寓所共進晚餐,郭炳聯稍後加入。Kelsey-Fry引述許早前的庭上供辭,許稱郭炳江向郭炳聯讚賞他的顧問表現卓越,建議郭炳聯把顧問合約未完成的11個月,合共412.5萬元,當作給予許的花紅。

指許追尾數 聯稱「返去諗鴷」

郭炳江昨對此否認,強調「從無提過花紅兩個字」。他稱當晚與許單獨傾談時,許提及顧問合約,他表明合約事宜由郭炳聯負責,叫許稍後向郭炳聯查詢。郭炳聯出現後,許即向郭炳聯提及合約尾數,郭炳聯僅回應「返去諗鴷」。郭炳江否認郭炳聯曾向他確認向許發放花紅,以支付未完成部分的顧問費,「新鴻基畀幾多,郭炳聯決定。佢決定幾多,唔係in the dark(秘密),唔使理我同許生有其他洁v。

代表許的大律師蔡維邦盤問郭炳江時稱,郭炳江知道新鴻基會向許支付未完成部分的顧問費,更讚賞炳聯發放花紅的方法「做得好」。郭炳江否認說法,指自己尊重郭炳聯,合約事宜屬其工作範團,「有陣時做兄弟,唔可以逼佢做鑨洁v。他否認知道未完成部分的顧問費共412.5萬元,強調僅信任許計算得出的尾數為1080萬元,然後支付。

許請辭指為曾蔭權助選 無提返政府

郭炳江否認款項用作賄賂即將重返政府的許,他稱2005年3月前特首董建華請辭後,許以私人理由請辭,只提及為曾蔭權助選,未提及重返政府任職。他雖挽留,但許於數天後決定辭職,亦沒明言將返回政府工作。

驚湘「丟架」遂安排陳鉅源轉款

郭炳江又解釋,安排陳鉅源協助轉款,原因之一是擔心惹怒兄長郭炳湘。他稱兄長對許有偏見,又負責洽談許的顧問合約,郭炳湘若得悉新地向許提供較合約更多的報酬,「好似會丟佢架。佢負責開,你唔可以改變佢做法,佢會好嬲」。合約訂明許獲450萬元年薪,郭炳江早前供稱條件與新地前顧問相若。他昨日庭上確認前顧問是現時電視廣播行政主席梁乃鵬,指梁於04年1月離任新地顧問,郭炳聯希望聘用許仕仁代替。

明報記者 何偉

【案件編號:HCCC98/13】

更多港聞
警搗黑幫兵器庫拘4漢
【明報專訊】警方新界北總區反黑組接獲線報,得悉有黑幫準備械鬥,前晚約8時半突擊搜查元朗洪水橋田心村一村屋,搜出2支伸縮警棍、2把開山刀、4支...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以飼料油製豬油掀起第二波劣質食油風波,台灣傳媒昨引述台南地檢署指3間上游供應商的貨源,來自在第一波被揭供... 詳情
麥齊光上訴  買樓資金爭議關鍵
【明報專訊】前發展局長麥齊光與仍然停職的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被指於29年前訛稱互租單位,騙取政府租津約70萬元,去年在區院經審訊後被裁定罪... 詳情
【明報專訊】私家車司機原在裁判法院被裁定沒遵守交通燈指示罪成,他不服上訴,指原審裁判官挑剔及阻撓他表達理據。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認同上訴人理... 詳情
污水廠工人疑墮渠失蹤
【明報專訊】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發生懷疑工人墮渠失蹤事件。昨午1時許,37歲姓柯男工人到廠內污水尾井的上蓋,操作一道水閘期間失去影蹤;一個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