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油商再捲台劣油第二波
台上游公司指為貨源 寶源否認

[2014.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以飼料油製豬油掀起第二波劣質食油風波,台灣傳媒昨引述台南地檢署指3間上游供應商的貨源,來自在第一波被揭供應飼料油至台灣的香港金寶運公司。本報昨向兩間涉事台灣上游供應商福瀧及晉鴻查詢,發現兩公司負責人屬同一人,該負責人郭先生聲稱,今年曾向捲入強冠豬油風波的香港寶源油脂公司購入飼料用油,經加工後供應予正義的供應商。寶源油脂負責人郭偉光否認向上述公司供貨,又稱「你鍾意點查就點查,不回答」。

本報昨向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查證金寶運是否涉案,署方稱未有資料。本港食安中心昨未能回應香港「金寶運」或「寶源油脂公司」是否涉案。

台媒﹕官方稱港金寶運是貨源

台灣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的食油供應商鑫好企業有限公司,向福瀧油脂公司、晉鴻貿易商行、久豐油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入飼料油,訛稱為可食用豬油,售予正義公司。

台灣聯合新聞網及TVBS昨引述台南地檢署稱,鑫好的3間上游公司從捲入強冠豬油風波的香港金寶運入貨。

本報昨按網上找到的電話致電上游公司福瀧,接聽的男子自稱為負責人郭先生,並指公司經營飼料油生意,有向鑫好供貨,而他同是晉鴻負責人。郭稱,部分飼料油來自香港,一度稱有關香港公司為「金寶源」,記者再三追問,郭最後確認有關公司為寶源油脂,該公司負責人是郭偉光,又稱曾向對方了解事件。

台上游公司﹕向寶源買貨兩三次

郭先生表示,福瀧今年曾向寶源油脂購買兩至三次飼料油,包括牛油、豬油及混合油,每次50至60噸,價錢為每噸約710至780美元(約5538至6084港元)。他表示,購買時已知是飼料油,買入後會混合其他油,再將飼料油售予鑫好,但他對有人將飼料油製食油表示不知情。

寶源負責人﹕鍾意點查就點查

本報向寶源油脂負責人郭偉光查詢是否向福瀧、晉鴻、久豐供貨,郭偉光否認。記者表示福瀧及晉鴻稱貨源是寶源,郭便稱「不清楚,不知他經誰買」、「你鍾意點查就點查,點問就點問,我不答你」。

另外,大昌行昨回覆本報稱,除強冠外,從沒從其他台灣廠商進口豬油。

更多港聞
麥齊光上訴  買樓資金爭議關鍵
【明報專訊】前發展局長麥齊光與仍然停職的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被指於29年前訛稱互租單位,騙取政府租津約70萬元,去年在區院經審訊後被裁定罪... 詳情
【明報專訊】私家車司機原在裁判法院被裁定沒遵守交通燈指示罪成,他不服上訴,指原審裁判官挑剔及阻撓他表達理據。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認同上訴人理... 詳情
污水廠工人疑墮渠失蹤
【明報專訊】屯門望后石污水處理廠發生懷疑工人墮渠失蹤事件。昨午1時許,37歲姓柯男工人到廠內污水尾井的上蓋,操作一道水閘期間失去影蹤;一個多... 詳情
念亡犬  單身中女跳樓命危
【明報專訊】喪犬如喪親,樂富h昨日發生憶念亡犬跳樓尋死事件。一名40歲單身女子,近日因作伴10多年的北京狗離世而心情極度低落,好友多番勸解,... 詳情
旅巴被壓凹  司機嘆倒楣
【明報專訊】女子因思念亡犬跳樓,壓凹地面一輛29座位旅遊巴車尾頂部,姓陳司機(圖)得悉後大嘆倒楣,指他原本接載學童及內地旅客,近日佔中行動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