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巴被壓凹 司機嘆倒楣

[2014.10.11] 發表

【明報專訊】女子因思念亡犬跳樓,壓凹地面一輛29座位旅遊巴車尾頂部,姓陳司機(圖)得悉後大嘆倒楣,指他原本接載學童及內地旅客,近日佔中行動令內地團取消,每天收入由約800元減至400元,如今旅巴被壓牷A頓時要停工,不知如何是好。

稱佔中收入減

陳任職旅巴司機一年多,他昨日說,該旅巴是公司擁有,現需重新裝嵌部分車頂及重裝冷氣風槽,預計維修費可能達10萬元。他稱不知公司有否為車輛購買全保,否則可能需要公司支付維修費,可謂無妄之災。他指修車期間,自己只能為休班同事「頂更」,收入驟減。

第三者保險不賠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稱,如有人墮樓造成車輛受損,只有購買俗稱「全保」的車輛綜合保險才可獲保障,如只購買法例必須購買的第三者保險,則不受保,但即使購買了全保,車主亦可能需支付「墊底費」。而在法律上,車主及保險公司有權向涉事者追討損失,若涉及自殺,為免令事主及家屬難受,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追討。

更多港聞
急凍海膽致中毒  阿信屋停售
【明報專訊】759阿信屋粉嶺分店售賣的智利急凍海膽,疑可致麻痹性貝類毒素中毒,一名33歲女子於上周五(3日)在家吃光該款一包100克的急凍海... 詳情
患「難治性癲癇症」  男童家中猝死
【明報專訊】患有罕見難治性癲癇症(Refractable Epilepsy)的11歲男童,今年初因發燒送院後病G持續轉差,因腦萎縮而影響語言...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鶧洃H口老化嚴重,向來服務需求大的九龍西聯網明愛醫院早前完成擴建,新大樓將擴展日間醫療及復康服務,並增加診症室數量,其中專科...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超市的青年與比他大近20歲的已婚女同事關係密切,每月更把近一半人工借予對方還債,惟他後來發現女方與超市經理發展婚外情,感到被...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