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和平獎得主籲放劉曉波

[2014.10.12] 發表

【明報專訊】4名歷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包括馬梅利艾德·馬奎爾(Mairead Maguire)、圖圖大主教(Desmond Mpilo Tutu)、喬迪·威廉斯(Jody Williams)、希林·伊巴迪(Shirin Ebadi)及人權觀察、無國界記者、現在自由等8個國際人權組織日前聯名致函聯合國和歐盟的領袖,呼籲他們敦促中國當局無條件釋放劉曉波。

劉曉波是世界上唯一一名仍身處監獄的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

2009年12月25日,中國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劉入獄11年,劉曉波得獎後,妻子劉霞一直被軟禁。

更多中國要聞
從周永康案把脈黨國體制
一派打虎聲中,「刑不上常委」已成明日黃花,腐敗名聲在外而安然無恙者仍大有人在,坊間頗有「選擇性反腐」之譏。自毛核心時代迄今,體制內安身立命保... 詳情
中國大帝國,應有大心胸!
早年我讀書和研究,就對「社會控制」的現象和討論著作很感興趣。所謂「社會控制」,是指一個政府對不欲的現象,特別是群眾性的行動,採取合法或不合法... 詳情
港澳台地位與中國崛起
出乎很多人的預料,經過金融危機的洗禮,中國在改革開放幾十年艱苦積累的基礎之上,迅速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影響不斷擴大。中國成為世界第一強... 詳情
以產業控制人口乃一廂情願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上海市發改委、經信委等部門在回應市人大代表「合理調控人口規模」的建議時透露,上海將通過減人、控人、調人來管理和優化人口。... 詳情
京啟動霧霾模式
【明報專訊】北京與附近地區前晚至昨日日間因嚴重霧霾,罕有地實行「霧霾模式」,過百間工廠停產,地鐵也被迫減速行駛,學校彈性上學。霧霾也導致6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