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輕判 美台商認向朝走私武器機械

[2014.10.12] 發表

【明報專訊】據美聯社報道,台灣商人蔡顯泰在美國被控企圖規避禁令,出口製造武器的工具機給朝鮮,他10日出庭時一改先前供詞,坦承犯行,並同意與調查人員合作,希望藉此減刑。

69歲的蔡顯泰戴腳鐐在芝加哥聯邦法院受審,透過中文翻譯答辯。他承認犯下密謀罪,觸犯美國禁止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擴散的法律。

蔡顯泰在長達24頁的認罪協議中表示,他設法向一家位在伊利諾州的某公司購買若干物件,然後出口到朝鮮,其中包含一種精密的鑽孔機,可鑽出光滑、毫無偏差的孔洞,用於製造武器。上述密謀罪刑期最長可達5年,辯護律師希望判刑低於16個月。

蔡顯泰的37歲兒子蔡岳勛涉及同一案件,於2013年5月在芝加哥郊區住家被捕,如今蔡顯泰同意與調查人員合作,可能必須在蔡岳勛受審時出庭作證。蔡顯泰於同月在愛沙尼亞落網,然後被引渡至美國。

蔡顯泰2008年曾因運送物資到朝鮮遭我國檢調起訴;台北地院審酌蔡僅將二手電腦、水過濾器等一般用品輸出朝鮮,判處拘役40天,緩刑2年。2009年,美國凍結蔡顯泰的兩家公司在美資產,但蔡顯泰由兒子出面在美國設立兩家公司,繼續從事不法交易。

更多中國新聞
立委明考察太平島防務 嚴明陪同
【明報專訊】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周一將搭軍機到南沙太平島考察,為因應南海情勢變化,政府已針對東沙及南沙太平島的火力及防禦工事進行強化;... 詳情
容光煥發 「恢復正常」 蔣友青不見殺氣
【明報專訊】蔣家第4代蔣友青先前恐嚇美國學校,加上不斷的在臉書上大暴走、發言不當等等,讓他鬧上新聞版面,事件發生快一年,他眼神已不像先前那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