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備忘密語:捍衛HRC

[2014.10.12] 發表

在今次曝光的克林頓總統圖書館檔案中,「白水門」(Whitewater Gate)事件是重點之一。文件顯示,白宮官員多年來極力維護希拉莉,以免她被捲入事件,其中一份記者會應對備忘更特別提到要「捍衛HRC(希拉莉姓名的簡稱)」。

希拉莉捲「白水門」涉貪

白水門是克林頓任內初期爆發的政治醜聞。白宮總法律顧問努斯鮑姆(Bernard Nussbaum)涉嫌在剛病逝的下屬、副法律顧問福斯特(Vincent Foster)的辦公室,銷狾傢鬘掑艨}發公司的檔案。白水與阿肯色州一宗銀行詐騙扯上關係,而調查人員發現希拉莉涉嫌透過白水收取非法紅利,再資助克林頓競逐州長。獨立檢察官斯塔爾便是調查此案在先,後來更因此身分收到萊溫斯基案的爆料錄音。

今次披露的文件顯示,一份交給克林頓的記者會應對備忘有專門一欄寫上「捍衛HRC」,指要「強調她(希拉莉)的道德,以及作為律師和從事公共服務工作的成就,在白水案中你和HRC之間沒有距離」。民主黨策略師貝加拉(Paul Begala)則建議克林頓站在前線應對,以免希拉莉淪為「政治負資產」。檔案又披露為克林頓準備的一些保護希拉莉名聲的示範答案,例如說希拉莉是「從報紙上」得悉白水捲入刑事案,或為希拉莉的職業女性身分辯護,「上班母親應可擁有成功事業,我們不應制訂規則,因其另一半的事業限制某一個人的事業」。(彭博通訊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州長未婚妻 為錢假結婚
【綜合報道】美國俄勒岡州長基茲哈柏的未婚妻希薇亞.海因斯(圖),9日聲淚俱下公開坦承,17年前曾與東非埃塞俄比亞移民亞伯拉罕假結婚,協助... 詳情
破壞自願隔離協議
【綜合報道】美國紐澤西州政府11日下令,隔離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數名新聞人員,因為他們曾和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攝影記者穆可波接觸。但州政府... 詳情
俄研發伊波拉疫苗 半年內上市
【綜合報道】伊波拉病毒似乎已跨越洲界,從西非地區擴散至歐美地區,俄羅斯衛生部長斯科沃爾佐娃11日表示,俄國病毒專家將在未來6個月內,研發3種... 詳情
英官警告未來數月或有病毒入侵
【綜合報道】英國首席醫療官戴維斯周六警告,隨茈鴘i拉病毒在西非造成的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她研判未來幾個月,伊波拉病毒將入侵英國。 因應致... 詳情
【綜合報道】由於擔心會輸入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美國5個主要機場將實施新衛生規定,嚴格篩檢來自伊波拉肆虐西非國家的旅客,其中紐約甘迺迪機場周六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