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無家可歸行動周啟動
遊民增多超過2700人 籲社區關注

[2014.10.13] 發表
無家可歸人士今夏在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公園搭起帳篷城,引起人們關注無家可歸問題,而本周則是「無家可歸行動周」。(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周是「無家可歸行動周」(Homelessness Action Week),該項從9年前發起的運動,旨在喚起人們對大溫地區無家可歸問題的關注,有組織指,問題日趨嚴重,估計大溫無家可歸人士超過2700人。

「無家可歸行動周」是由無家可歸者地區引導委員會(Regional Steering Committee on Homelessness)舉辦,希望通過教育、宣傳以及社交媒體,促進社區的參與,本周的活動包括舉辦感恩節大餐、小組討論、募集衣服等。

據今年一項在大溫地區進行的統計顯示,無家可歸人士已超過2,700人,比2011年增加5%。而溫哥華無家可歸者最多,達1803人,比2011年增加14%;其後是素里,達403人,比2011年增加1%。

據該委員會報告,市民一般印象中乞討及翻垃圾箱的無家可歸者,佔全體無家可歸人士20%,另外8成則不一定流落街頭。

西門菲沙大學(SFU)政治專家史密斯(Patrick Smith)向傳媒表示,市選臨近,雖然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未能拿出針對無家可歸者問題的實際解決辦法,甚至可能無法履行當初承諾的2015年解決無家可歸者問題,但這都不太可能會影響羅品信再次連任溫哥華市長的機會。

更多社區消息
李溢再戰馬保定 爭列治文市長
【明報專訊】李溢為一名執業律師,曾在卑詩內陸梅里特市(Merritt)擔任過市議員及學務委員,也曾於2005年在本那比擔任學務委員。他曾在2... 詳情
【明報專訊】7間溫市周邊郊區的士公司,日前聯署向卑詩高等法院提交請願書,望法院責令溫市府盡快發放之前扣發的38張溫市的士運營執照,令周邊郊區... 詳情
省長簡蕙芝慣說甜言蜜語,但你不要把她的話當真,因為她說一套做卻是另一套,一再向省民亂發空頭支票卻不兌現承諾。 只要看看自由黨省府去年2... 詳情
親子摘南瓜 齊享農家樂
【明報專訊】正逢感恩節長周末假期,又近萬聖節,大溫地區不少市民全家出動,來到列治文一間農場,參與採摘南瓜活動。有華裔市民稱,帶小朋友一起摘南... 詳情
種南瓜大賽  1177磅奪冠
【明報專訊】蘭里一個農場舉辦的「南瓜種植大賽」,於周末決出高下。最終冠軍屬於男子卡利(Scott Carley)所種的「大西洋巨人」(At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