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外留守者 收起部分鐵馬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高院昨決定延續旺角佔領區及金鐘中信大廈一帶的臨時禁制令,有在中信外的留守者在高院作決定前,昨晨已達成共識,開始收回部分鐵馬。他們指這是以免執達吏清場時令他們失去防守的鐵馬資源,並要尊重法庭禁制令,移離中信3個入口的鐵馬讓緊急車通過,至於中信範圍外的添美道及龍匯道,防線會繼續堅守。

在龍匯道迴旋處「防守」的佔領者Winton昨稱已做好被捕準備,昨晨示威者經商討後重新部署鐵馬,已準備退後防線;但若警方清場,他們要先視乎禁令內容再作部署,他希望即使最終添美道至龍匯道重新開放,仍可爭取留守在中信外行人路紮營,因行人路是公共空間。留守中信停車場旁的Dick則指自己是公民抗命,不怕被捕。

岑敖暉今午踢保 指保釋淪「金剛箍」

另外,9月26日晚上爬入公民廣場的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昨晚回應稱今午3時到中區警署「踢保」(拒絕保釋),已預計須承擔法律責任,包括或會被捕或起訴,已做好準備。他指保釋程序已淪為警方打壓示威者手法的「金剛箍」。

更多港聞
「雙學」吸支持 溫和泛民或成輸家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已持續一個月,特點在於泛民政黨由領導者變為參與者,部分議員現身佔領區更會被喝倒彩,有物資站拒絕與政黨合作,政黨只能低調參... 詳情
【明報專訊】對上一次本港出現大規模社會運動,要追溯至2003年七一大遊行50萬人上街。中大政治及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帶領今次行動的學... 詳情
激進派光譜擴大  陳偉業憂分薄票源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令激進泛民派的光譜擴大,但當中的「同路人」面對相類似的支持者,競爭預料加劇。學聯、學民思潮稱暫不派人參選,社民連副主席吳... 詳情
七成選民逾40歲 運動未必有助泛民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至今未有完結[象,但無論泛民、建制各黨均關注佔領運動會否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以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 詳情
輪劍余翠怡駁梁﹕港窮得只剩錢?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提出宗教界及體育界「無經濟貢獻論」,引起體育界不滿,繼「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不滿,殘奧金牌得主、亞洲殘疾人運動會輪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