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消防隊長 李暉胞妹否認妨司法

[2014.10.28] 發表
太極名師李暉胞妹、高級消防隊長李曄(圖)為全港第8名女消防隊長,她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昨受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太極名師李暉胞妹、高級消防隊長李曄去年巡察餐廳後,涉嫌沒有依照消防條例,對阻塞走火通道的餐廳作出檢控,李昨否認妨礙司法公正受審。辯方稱李並不認為巡察時所見到的物件是障礙物,因有關物件有浮動性並非固定性。

指餐廳阻走火雜物可移動 沒檢控

控方證人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伍偉誠昨供稱,39歲的被告李曄於去年3月31日到涉案餐廳巡察。兩日後、即4月2日,被告向他發出便箋,稱該餐廳並沒有發現違規,毋須跟進。4月9日,伍隨機抽樣到該餐廳巡察,發現餐廳廚房對出的通道有布簾遮擋,通道上有4部餐車。職員向伍表示餐車是用作擺放廚房煮好的食物,去年3月31日一名「李幫辦」到餐廳巡察時餐車已在,惟「李幫辦」只叫餐廳人員搬走近通道出口附近的一張桌子。職員又稱不知道有關通道為走火通道,否則不會放置餐車於通道上,更即場向伍播放「李幫辦」到餐廳巡察時的閉路電視片段。

上司同意阻塞物可移走不可告 指本案不適用

伍稱巡察時一旦發現有雜物阻塞走火通道,消防員須檢控,並不能行使酌情權。惟伍同意辯方稱,若阻塞物可以迅速移走,或找不到物主,便不可控告有關餐廳。但伍補充說有關做法並不適用於本案。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549/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已婚消防處救護員被指於退休前,趁12歲姨甥女獨自到訪時強姦她。他早前在高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裁定強姦罪成。法官昨判刑時表示,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繼7月發表首份有關高鐵工程延誤的調查報告後,今日針對高鐵九龍香港段嚴重超支,公布第二份調查報告。據了解,報告審視高鐵工程的項... 詳情
兩度銀行打劫被嚇跑  綜援漢落網
【明報專訊】中年漢兩周內兩度在新蒲崗區銀行打劫不遂,昨日落網。本月14日早上,匪徒假扮顧客進入衍慶街一間銀行,向櫃^職員「遞紙仔」稱打劫,職...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新界私人農地違契建屋問題,政府自4月起加強執法力度,地政總署昨日總結,指現時合共重收兩個私人農耕地段,並正處理另外15宗已發... 詳情
拖板起火燒屋  波及樓上住戶
【明報專訊】黃大仙橫頭磡h昨發生10天內第3宗涉及拖板的火警,起火單位閉門失火,火勢猛烈,更波及樓上單位,消防到場灌救,並破門入屋,在起火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