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員姦姨甥囚8年半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已婚消防處救護員被指於退休前,趁12歲姨甥女獨自到訪時強姦她。他早前在高院經審訊後,被陪審團裁定強姦罪成。法官昨判刑時表示,事件令事主患上創傷後遺症,被告濫用事主家人對他的信任犯案,判處監禁8年半。

事主留嚴重創傷 抑鬱有自殘傾向

根據創傷報告,現年18歲的事主X受創傷程度為中至嚴重,至今仍需接受治療,她患有抑鬱症,有自殘及暴飲暴食的傾向,而且經常發噩夢,與陌生男子相處不自然。事件亦令X和母親的關係變得複雜。

去年退休、57歲的被告過往曾獲處方嘉許狀,其妻在求情信中稱不信丈夫犯案,但恐怕丈夫因定罪失去長俸,兩名兒子的學費昂貴,一家人又尚未輪候到公屋,盼法庭幫助。法官表示雖然同情被告家人的困境,但認為被告的長俸應不會受影響,亦不會因此減刑。

案發2008年6月7日,50歲的被告趁X獨自到訪時將她抱到房內強姦。X其後告訴母親,但母親擔心影響胞姊、即被告妻子一家的關係而未有報警, 直至5年後女兒重提事件並怪責母親當年沒理其感受,母親才替其報警。

【案件編號:HCCC537/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繼7月發表首份有關高鐵工程延誤的調查報告後,今日針對高鐵九龍香港段嚴重超支,公布第二份調查報告。據了解,報告審視高鐵工程的項... 詳情
兩度銀行打劫被嚇跑  綜援漢落網
【明報專訊】中年漢兩周內兩度在新蒲崗區銀行打劫不遂,昨日落網。本月14日早上,匪徒假扮顧客進入衍慶街一間銀行,向櫃^職員「遞紙仔」稱打劫,職...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新界私人農地違契建屋問題,政府自4月起加強執法力度,地政總署昨日總結,指現時合共重收兩個私人農耕地段,並正處理另外15宗已發... 詳情
拖板起火燒屋  波及樓上住戶
【明報專訊】黃大仙橫頭磡h昨發生10天內第3宗涉及拖板的火警,起火單位閉門失火,火勢猛烈,更波及樓上單位,消防到場灌救,並破門入屋,在起火單... 詳情
銀行家跑250公里籌款
【明報專訊】身穿淺色連身裙、腳踏高跟鞋的瑞士銀行投資銀行董事總經理林慕怡,和普通中環上班族無異,只是稍微曬黑、手臂略有肌肉,這兩個特點背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