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贈萬聖節安全貼士
提醒穿反光衣小心驗糖果

[2014.10.31] 發表
穿上消防員裝扮的芬徹姆提醒駕車人士留意路況。(呂寒攝)

【明報專訊】今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為令市民可以度過一個充滿童趣、歡樂、且安全的節日,溫市警方聯合多個機構提出安全貼士,希望確保安全。市警並強調市民不要違規燃放煙花,否則可能會被開發告票,罰款最高達500元。

溫哥華警方昨日聯合溫哥華消防處、卑詩救護服務(BCAS)以及加拿大國家煙花協會(Canadian National Fireworks Association)舉行記者會,提醒公眾萬聖節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項。溫市警方發言人芬徹姆(Randy Fincham)特意裝扮成消防員,而溫市消防局發言人梅辛傑(Carol Messenger)則身穿溫市警員制服。

芬徹姆表示,雨季來臨,道路濕滑,能見度較差,希望道路上的駕車者小心留意路面情況,減速慢行,因孩童外出要糖,極有可能出現一些突發情況。家長亦要預先安排孩子們外出拿糖果的路線,大家最好身穿有反光功能的衣服,大人應準備好手電筒,最好集體行動。孩子們拿回家的糖果,家長應小心檢查,確保安全後才可食用。

芬徹姆指出,根據往年經驗,部分民眾的裝扮會攜帶仿製槍支,請今年有類似裝扮的民眾小心,要標明槍支是仿製,勿引起公眾恐慌。

梅辛傑強調,於溫市燃放煙花須特別申請,年滿19歲民眾,需在市府網站取得許可證,才可於市內購買及燃放煙花。而鞭炮則完全禁止燃放,因為鞭炮的危險性較高,違反燃放規定的市民最高可被罰款500元。

除了鞭炮類為全國禁放以外,部分有潛在危險的煙花亦禁止於溫市範圍內燃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素里執法人員於萬聖節期間會加強掃蕩買賣煙花爆竹行動,包括派人「放蛇」,至今已檢獲大量違規的煙花爆竹,總值約1.3萬元,而所開出的... 詳情
6溫市長候選人華社論壇  增單車徑惹激辯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昨日舉行溫哥華市選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邀請6名市長候選人到場,由本地7間中文傳媒代表提問,吸引逾百市民參加。其中一個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離市選正式投票日還有兩個星期,大溫各城市將從明日(11月1日)起陸續開始提前投票,其中列治文、本那比和素里選民可在明日投票,但溫... 詳情
列市推SLOW四步曲
【明報專訊】列市騎警鑑於行人被車撞致傷亡數字有上升趨勢,特別推出以「慢」(SLOW)為主題的安全運動,呼籲行人過馬路時要注意「四步曲」,以增... 詳情
優質烈酒發售會明登場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卑詩酒舖(BC Liquor Stores)優質烈酒發售會(Premium Spirit Release)將於明日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