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期僅一個月僑領難以置信

[2014.11.14] 發表

溫哥華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指出,他是在前天才由該會理事長朱展倫告知,奇化街105號新發展計劃意見諮詢期將在昨日到期,許多像他曾在10月參加計劃說明會的人士,對於這次意見諮詢期短到只有約一個月,表示難以置信。

吳俊譽說,過去他曾參與華埠新發展計劃的意見徵詢,一般都有3個月至半年的時間,像這次距離說明會只有一個月零幾天,確實時間太倉促,如果不是朱展倫告知,他也沒有注意到。

吳俊譽表示,他昨日已收到很多不滿該計劃的電郵,他表示,中華會館會邀集所有會員開會,再擬定共同立場。

目前他比較關心的是,該計劃位於華工紀念碑旁,而華工紀念碑廣場,是每年華埠舉辦國殤日活動的地點,有人擔心,以後若興建大樓,會不會影響到華工紀念碑廣場的使用?

溫哥華律師李耀華則說,他和幾名關心華埠發展的人士,上周即已經希望各市選候選人,對於華埠暫停新建大樓的問題表態,不過,受限於發問人士多,無法要求候選人對此問題答覆。

李耀華表示,他並非針對某一個特定的發展案,他主張暫停受理新建計劃,泛指的是任何在華埠新建的計劃,華埠已是受國家保護的古蹟,華埠又是華人在加拿大發展一個重要文化及歷史的古蹟,任何可能改變華埠特色,影響華埠文化景觀的計劃,均應該得到社區參與意見,得到社區支持,這是市府當初與關注華埠問題人士所達成的共識,不應輕易為了商業利益,即不顧共識。

李耀華指出,不管任何政黨上台,他都希望新市府立即凍結所有華埠新的發展計劃。

更多要聞一
羅品信不考慮叫停華埠規劃
【明報專訊】針對關心華埠發展人士提議,在徵詢社區意見之前,市府應暫停所有新的發展規劃,溫哥華偉景(Vision Vancouver)市長候選... 詳情
審批土地五步曲已至第二步
根據市府的處理土地用途申請程序,由發展商提出申請到市議會作出審批決定,中間有五步,奇化街105號的計劃目前在第二步。 任何發展計劃的第... 詳情
13金融機構拓人幣服務
【明報專訊】隨#在多倫多成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最終得到確定,本地金融機構以及貿易團體都已經在為與該銀行未來的合作積極活動起來。「多倫多金... 詳情
談到加拿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在為兩地商人提供交易上的便利之外,是否還存在這一些潛在的風險如洗黑錢等,埃克認為新系統的引入,與所有銀行現有面臨... 詳情
哈珀參觀中藥舖
總理哈珀在杭州的中藥舖胡慶餘堂逗留了大約40分鐘,他在藥舖內觀察了配藥的整個過程。(相關新聞刊A15版)總理夫人勞蓮在中藥舖胡慶餘堂了解人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