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批土地五步曲已至第二步

[2014.11.14] 發表
建議興建大廈的地點。(張伶銖攝)

根據市府的處理土地用途申請程序,由發展商提出申請到市議會作出審批決定,中間有五步,奇化街105號的計劃目前在第二步。

任何發展計劃的第一步是由發展商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的申請。之後,進入公眾諮詢的第二步。

奇化街105號目前處於公眾諮詢的階段,市府土地用途更改中心(Rezoning Centre)向市府其他部門、公眾、市府顧問機構等徵詢;而這些市府顧問機構包括都會規劃小組(Urban Design Panel)、溫哥華古蹟委員會(Vancouver Heritage Commission)等。

之後,市府規劃職員會吸納市府部門、公眾、顧問機構等意見,並對發展計劃作出評估、結論,然後撰寫建議報告。

市府然後會以建議報告作為藍本,進行公開聆訊(public hearing)。

最後一步,由市議會進行投票,審批或拒絕計劃。

更多要聞二
13金融機構拓人幣服務
【明報專訊】隨#在多倫多成立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最終得到確定,本地金融機構以及貿易團體都已經在為與該銀行未來的合作積極活動起來。「多倫多金... 詳情
談到加拿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在為兩地商人提供交易上的便利之外,是否還存在這一些潛在的風險如洗黑錢等,埃克認為新系統的引入,與所有銀行現有面臨... 詳情
哈珀參觀中藥舖
總理哈珀在杭州的中藥舖胡慶餘堂逗留了大約40分鐘,他在藥舖內觀察了配藥的整個過程。(相關新聞刊A15版)總理夫人勞蓮在中藥舖胡慶餘堂了解人參... 詳情
學聯明闖京難入境
【明報專訊】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將於周六傍晚起程到北京,要求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等中央官員會晤,表達港人對普選的訴求。... 詳情
林健鋒:總理已出國
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圓圖)批評學聯上京是不了解情況,又認為須考慮實際成果。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委羅冠聰、常務秘書鍾耀華宣布明日傍晚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