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廠將盼留港 歷格斯:雲格留隊至死

[2015.01.24] 發表

港超紛於轉會窗重開積極增兵,要數來頭最勁,首推出身自阿仙奴青年軍的東方中場歷格斯。

這名於近10年轉會12次的球壇「浪人」盼在港落地生根,還語出驚人戲言:「雲格會留在阿仙奴直至死為止。」

10年轉會12次 多因無糧出

曾於阿仙奴青年軍兩奪足總盃的歷格斯,於上周銀牌決賽僅上陣13分鐘已不乏入球機會,勢將為他贏得一紙長約。32歲的歷格斯於2002年為阿仙奴於聯賽盃上陣1次後,便在翌季轉投同市宿敵熱刺。儘管他強調對兩間倫敦球會同樣喜愛,說起母會「兵工廠」卻特別起勁:「我的舊隊友早已無一留低,不過領隊雲格除外。不少助教及隊醫仍在陣中,偶爾也會保持聯絡。我想雲格會在阿仙奴教到死為止吧……我不是詛咒他,但他與阿仙奴關係特別,即使他年紀再大,也會留在球隊。」歷格斯近10年效力過12間來自不同國家的球會,他慨嘆是為勢所迫:「試過有球會4、5個月沒有糧出,要是你會怎辦?我的女友與兒子也想停下來,如果可以希望可在東方踢至掛靴。」歷格斯曾效印度及泰超聯賽,與他同已熟習亞洲足球,還有由伊拉克艾比爾加盟傑志的路比亞度。這名西班牙鋒將於去年亞協盃4強前,因局勢動蕩提早離隊,卻無損他闖蕩亞洲雄心:「我喜歡旅遊,也渴望到不同國家了解當地文化。伊拉克近月局勢令人不安,香港相對安全多了,加上一班西班牙隊友互相照應,也有助我融入球隊。」

更多體育二
新香港人鎮後防 傑志誓挫東方復仇
東方於上周銀牌擊敗傑志封王,兩軍今午再於聯賽爭標關鍵戰狹路相逢,連續3次於盃賽決賽飲恨予東方的傑志矢志復仇,已轉為香港球員的巴西後衛艾里奧將... 詳情
廣東23連勝創隊史紀錄
23日進行的男籃聯賽第34輪火爆異常。多支球隊完成了球場上賽季「雙殺」對手的任務。客場作戰的廣東宏遠隊128:114戰勝東莞男籃,創下隊史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