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男冒雨守飛鼠兩小時

[2015.05.18] 發表
外形嬌小的飛鼠,前晚流落街頭,好心人以紙箱覆蓋及相伴,等候愛協人員到場,牠其後已被飼主接走。

【明報專訊】大圍美田h前日上演愛心男冒雨伴小飛鼠兩小時感人場面。一隻本港列明不准入口、約成人手掌大的飛鼠,前晚雨夜流落街頭,有好心男子見狀致電愛護動物協會求助,又找來紙皮箱為飛鼠遮風擋雨,相伴約2小時,直至飛鼠被愛協人員帶走才放心離去。據悉有關飼主稍後手持照片,到愛協將流落街頭的飛鼠帶返家。

港禁入口 私人飼養不違法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幹事殷綺媚表示,流落街頭的動物是蜜袋鼯,又稱飛鼠或小蜜,為雜食動物。她指飛鼠手腳之間有翼膜,爬到較高處後,可以跳出並展開四肢,張開翼膜乘風滑翔,但並不會飛行。她指本港政府部門指飛鼠有可能破壞香港自然環境,故法例列明不准入口,但私人飼養毋須領牌亦不違法,故仍有人非法入口及黑市買賣,近年價格約每隻1000元。

殷指出,飛鼠是夜行動物,會在晚上大叫及四處跳躍,又會在主人身上大小便留下氣味「宣示主權」,未必適合一般人飼養。

主人凌晨4時拿相愛協領回

事發前晚10時許,36歲的區先生行經大圍美田h對開的香粉寮街巴士站,在路邊發現一隻約20厘米長的飛鼠,當時牠瑟縮一角,尾部有傷口。區先生遂致電愛協求助,但獲回覆稱當時人手緊張,稍後才能派人到場。區先生恐飛鼠發生意外,故留在現場等候愛協人員到場。

等候近兩小時後突然下大雨,區擔心飛鼠淋濕生病,故拾來紙箱蓋茩號哄A並再致電報警,但警員到場後表示無能為力,區只好繼續等候。至昨凌晨零時許,愛協人員到場檢查飛鼠狀G,然後將牠放入籠中帶走。

愛協發言人表示,當飛鼠帶到中心後,未及交由獸醫確定品種及記錄身體狀G,凌晨約4時就有人拿茼h張飛鼠的照片抵達中心,職員根據照片確認對方是飼主,將飛鼠交回,亦已提醒飼主應帶飛鼠到獸醫處檢查。

更多港聞
長洲飄色袋口懸「831」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周一舉行,長洲各街坊會及同鄉會正為飄色巡遊作最後準備。今年飄色亦有以諷刺時弊為主題,有小朋友化身成政務司長林鄭... 詳情
【明報專訊】飄色巡遊依靠小孩將不同角色活靈活現地展現人前,但現時找飄色兒童卻愈見困難。 飄色童需大膽不怕生 飄色兒童最理想身高是...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部分議員正就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拉布,預料最快也要5月底才有望通過。財政司長曾俊華便以預算案未能在5月中通過、影響... 詳情
的士司機「衝九巴罵車長」涉違法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前晚起瘋傳一段「的士司機大戰巴士車長」短片,顯示一輛的士停在巴士站後,男司機衝上九巴以粗口斥責車長「玩... 詳情
鳳凰木倒塌險猁L子祥寶貝車
【明報專訊】連場大雨令全港發生多宗塌樹事件,跑馬地及九龍塘先後有兩棵巨樹倒塌擋路,幸無人傷亡。其中跑馬地藍塘道屋苑停車場內一棵15米高鳳凰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