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率降父母寵 飄色兒童難找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飄色巡遊依靠小孩將不同角色活靈活現地展現人前,但現時找飄色兒童卻愈見困難。

飄色童需大膽不怕生

飄色兒童最理想身高是3呎半,體重約40磅。但面對出生率下降,梁國明及鄺世來均表示,飄色巡遊最困難的地方是找主角。鄺世來指飄色兒童要大膽和不怕陌生人,特別是站上排的小朋友,「我們會先讓他們綵排,確保他們站在半空時不會害怕。曾經有小朋友綵排時沒有問題,但在飄色巡遊開始前5天,卻十分緊張及驚慌,最後只能另找別人」。

梁國明則指現時小朋友較「矜貴」,父母怕小朋友日曬雨淋辛苦,「以前不少父母有3、4名子女,一人參加就自然吸引其他兄弟姊妹參與。但現在長洲愈來愈少小朋友」。梁國明由農曆新年已開始招募人手,到4月初才集齊人數。

飄色童:搖儱n鼢X舒服

扮演Running Man主持人李光洙的羅繼海小朋友,已是第3年參加飄色。他3歲已開始參加,「飄色搖儱n翵銋磥ㄗ祗W,反而挺舒服」,他的母親認為兒子性格活潑,當初讓他玩飄色是希望為兒子「壯膽」。

扮演林鄭月娥的馮佩汶則是第一次參加。母親馮太指開初也擔心女兒會辛苦,但看見女兒扮演時非常開心,便放心讓她參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部分議員正就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拉布,預料最快也要5月底才有望通過。財政司長曾俊華便以預算案未能在5月中通過、影響... 詳情
的士司機「衝九巴罵車長」涉違法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前晚起瘋傳一段「的士司機大戰巴士車長」短片,顯示一輛的士停在巴士站後,男司機衝上九巴以粗口斥責車長「玩... 詳情
鳳凰木倒塌險猁L子祥寶貝車
【明報專訊】連場大雨令全港發生多宗塌樹事件,跑馬地及九龍塘先後有兩棵巨樹倒塌擋路,幸無人傷亡。其中跑馬地藍塘道屋苑停車場內一棵15米高鳳凰木... 詳情
公屋單位增  入住人數減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人數屢創新高,統計處資料顯示,出租公屋雖不斷增加,但公屋人口不升反跌,每家庭平均人口由2001年的3.4人,跌至201...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前日稱,提名委員會選民由「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建議,有討論空間,認為可在本地立法時調整。不過,各界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