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飄色袋口懸「831」
主題「以和為貴」 拖篋自由行拎蟹煲

[2015.05.18] 發表
中興街街坊會以古裝劇《武則天》及「以和為貴」為主題,角色有武則天(右上)、李世民(右下)、林鄭月娥(左上)及水貨客(左下)。主席梁國明(右一)盼港人能以和為貴。(葉家豪攝)
6歲半的馮佩汶(圖)第一次參加飄色,扮演林鄭月娥。母親馮太經常帶女兒爬山及做運動,相信女兒有足夠體力應付下星期的飄色巡遊。(葉家豪攝)
長洲惠海陸同鄉會以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為飄色主題,5歲的羅繼海(左上)手持Running Man小旗幟,頭戴長頸鹿頭飾,扮演節目主持人李光洙。(葉家豪攝)
長洲中興街街坊會的飄色提及政改,以手袋及「831」紙牌寓意港人應否「袋住先」。而扮演水貨客的小孩(左一)則手持蟹煲,寓意和諧。(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將於下周一舉行,長洲各街坊會及同鄉會正為飄色巡遊作最後準備。今年飄色亦有以諷刺時弊為主題,有小朋友化身成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腳踏「831」,提出政改應否「袋住先」的話題;另有拖篋自由行,兩者造型都以「以和為貴」為主題。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及近期大熱的電視劇集《武則天》亦是飄色主題之一。

長洲飄色巡遊將於5月25日下午2時舉行,而搶包山比賽則於當晚11時半開始。天文台預測當日大致多雲有驟雨。

雨傘運動自由行問題成靈感

參與飄色巡遊的中興街街坊會主席梁國明說,今年主題「以和為貴」是因為去年發生的雨傘運動,以及自由行問題,令社會撕裂,希望大家能以和為貴,和平理性討論社會議題。林鄭月娥造型將參考政府的政改宣傳片,屆時小朋友會穿上粉紅西裝外套,配上珍珠頸鏈及眼鏡,支架部分亦放置諷刺政改道具,包括將寫有「831」的紙牌放於手袋上,讓市民決定應否「袋住先」。扮演自由行旅客的小朋友則手持蟹煲,寓意和諧。梁國明表示反自由行令飲食業大受影響,盼能「以和為貴」。

Running Man造型盼年輕人有共鳴

至於古裝造型的飄色,則是模仿電視劇《武則天》中的李世民及武則天角色。梁國明指出,武則天頭上的鳳冠特地到廣州戲服店選購,「古裝戲服較貴,4套飄色戲服約5000多元」。

長洲惠海陸同鄉會則以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為飄色主題,主席鄺世來指Running Man形象健康,希望年輕人有共鳴,為飄色注入動力。他指主題及道具設計來自同鄉會的年輕義工李小姐,小朋友將會扮演節目主持人劉在石及李光洙,而飄色道具會參考節目經常出現的遊戲,包括擲骰子及指壓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部分議員正就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拉布,預料最快也要5月底才有望通過。財政司長曾俊華便以預算案未能在5月中通過、影響... 詳情
的士司機「衝九巴罵車長」涉違法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前晚起瘋傳一段「的士司機大戰巴士車長」短片,顯示一輛的士停在巴士站後,男司機衝上九巴以粗口斥責車長「玩... 詳情
鳳凰木倒塌險猁L子祥寶貝車
【明報專訊】連場大雨令全港發生多宗塌樹事件,跑馬地及九龍塘先後有兩棵巨樹倒塌擋路,幸無人傷亡。其中跑馬地藍塘道屋苑停車場內一棵15米高鳳凰木... 詳情
公屋單位增  入住人數減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冊人數屢創新高,統計處資料顯示,出租公屋雖不斷增加,但公屋人口不升反跌,每家庭平均人口由2001年的3.4人,跌至201...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前日稱,提名委員會選民由「公司票」轉為「個人票」的建議,有討論空間,認為可在本地立法時調整。不過,各界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