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佔領後廣告續減

[2015.05.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長馮應謙指出,隨荋摩鄐熅鰲隊峞A網上即時新聞需求日大,卻要以免費為主導、廣告不多,若非「背靠」傳統媒體,仍難找到可行的商業營運模式。另有網媒創辦人表示,廣告量自佔領運動後不斷減少,必須削減開支三成才可繼續運作。

學者:網媒無「背靠」難生存

對於英文網媒《HKFP》,馮應謙說本港有約45萬非華語人士,但當年《主場新聞》的訂閱人次要有30多萬才達收支平衡,等同該媒體要擁有所有在港非華語的讀者,若集中於本地市場,發展相信有困難。

雖然網媒在佔領期間的點擊量不斷上升,但《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說,廣告收入在佔領後不斷下跌,必須削減開支三成至每月22萬元,才可應付其7人團隊的開支。他又稱,網站持續營運原預計要有每月10萬元廣告收入,但現時只有3、4萬元。

他又笑言「睇鴾j部分唔畀錢(年輕人)、有能力畀錢大部分唔睇(中產)」,但網站仍有中產級的痡`贊助人,所以考慮加入「會員制」加強互動,包括舉辦每月活動以增加歸屬感。

更多港聞
劉吳惠蘭指公僕盡忠不怕風雨
【明報專訊】香港電視就未獲發牌提出司法覆核勝訴,港視代表律師透露,時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劉吳惠蘭曾歡迎王維基申請牌照。現擔任公務員聽峏e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劉吳惠蘭形容自己性格「八卦」,離開官場後,她「樣樣都留意」,但她一聽到關於政府表現、政策等問題就全部封口不評論。連被問到辭官後,... 詳情
保普選簽名結束 周融料逾百萬個
【明報專訊】支持與反對政改方案的團體昨分別落區宣傳,「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一連9日於各區擺設街站,蒐集市民支持政改簽名昨日結束,發言人周融稱...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表示,今年首5個月發生7宗致命工業意外,6宗發生在建築地盤、近半涉及高處工作;勞工處與職安局遂於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