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衰竭漢好轉 可多撐一周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46歲肝衰竭病人李先生的換肝手術半途被叫停,他至今仍需待有心人捐肝續命。他上月30日曾因細菌感染令病情惡化,當時醫生指李只餘約7天生命,如今一周過去,瑪麗主診醫生表示李先生意志堅強,病情已受控,未來一周是換肝關鍵,否則之後仍有性命之憂。

香港大學肝膽胰外科及肝臟移植組臨H助理教授陳智仁表示,李先生目前感染情G已受控,昨日神志清醒,他指李先生意志堅強,加上病情有好轉,因此對病情評估與當初惡化時有不同,預計未來一周是關鍵,若依然未有合適肝臟,時間過後仍有生命危險。

陳智仁稱,過去一周曾有兩個A型血肝臟捐給其他患者,亦有兩個O型血肝臟,惟家屬不同意捐肝,他繼續呼籲有心人可捐出屍肝助人。至於活肝捐贈方面,他說至今已收到逾300個電話表示欲捐肝,惟最終仍因家人反對或擔心風險等各樣原因,未有人驗血,故首選仍是屍肝。

心臟衰竭病人料可支撐數周

至於因冠狀動脈栓塞引致心臟衰竭的36歲教車師傅陳英傑仍在留醫,靠「人工心臟」維生,其妻陳太稱暫仍未有合適心臟做移植。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部門主管區永谷表示,過去數日病人情G穩定,在未換心下,預計仍可支撐數周,但其病情亦可能隨時惡化,就如一個「計時炸彈」。

更多港聞
新空管電子化弄巧反拙 不夠全面還原人手 填表更繁安全憂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AT3」近月進行可靠性驗收測試,但被空管人員發現有安全隱患,質疑上層漠視問題照批測試過關。據本報接...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年6月提交帳委會報告,「強烈譴責及痛斥」民航處長羅崇文在購買新空管系統時疏忽職守,並對運房局提出多項建議,... 詳情
中大生開學日墮樓亡
【明報專訊】有中文大學學生開學日墮樓自殺。一名中大教育文憑課程男生疑不堪情緒問題困擾,昨於開學日凌晨從慈雲山慈正h寓所留下3封遺書後墮樓尋死...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英苑上周六(5日)揭發父子三屍命案,兩名兒子就讀的兩所小學昨首日上課,兩校均已向全校學生交代事件。其中幼子陳鍶滈的學校校... 詳情
葉劉辦協會 響應一帶一路  伙陳智思任主席 許嘉璐當顧問
【明報專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不單特區政府強調要抓緊機遇,盛傳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牽頭成立「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