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生開學日墮樓亡

[2015.09.08] 發表
疑因情緒問題困擾下,昨開學日凌晨於慈正h寓所尋死準教師,送院搶救不治;遺體運往殮房。

【明報專訊】有中文大學學生開學日墮樓自殺。一名中大教育文憑課程男生疑不堪情緒問題困擾,昨於開學日凌晨從慈雲山慈正h寓所留下3封遺書後墮樓尋死,送院不治。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

男死者陳鍵朝,21歲,在家排第二,有兩兄弟,一家五口同住慈正h正泰樓14樓一單位。陳剛於上學年完成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課程取得學士學位,再在今學年修讀全日制為期1年的中大教育學院教育文憑課程,昨天為開學日。

內向易暴躁 難與人溝通

據悉,陳為人內向,平日只喜歡打電腦遊戲,不喜歡與人接觸,容易脾氣暴躁,與人溝通有障礙,疑陳因情緒問題困擾下,開學日萌死念。陳父表示,兒子少與家人談心事,據其所知沒有拍拖;早前有教師自殺,兩人曾討論,兒子說「我無問題」。昨兒子留下3封遺書,分別是給家人、中學及大學同學,予家人遺書內容大致表示「對唔住屋企、我要走喇……」,未有詳述尋死原因。

消息稱,昨凌晨近5時,陳鍵朝疑趁家人熟睡期間留下3封遺書後,從14樓寓所攀窗墮樓尋死,跌落正泰樓對開休憩公園重傷昏迷,途人發現通知保安員報警,由救護車送院不治。

警員到場調查,因未有檢獲身分證,未能確定死者身分。其間陳父突然睡醒,出廳不見陳影蹤及發現3封遺書,心知不妙報警,其後得知兒子墮樓死亡,陳父趕至醫院認屍,傷心不已。

留3遺書﹕對唔住屋企

中大發言人證實,陳為該校學生,對於他不幸離世感到非常震驚及難過,已聯絡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提供一切可行協助。中大校長沈祖堯對陳離世深感痛心,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勇敢面對困難,大學、師長、家人和朋友隨時願意伸出援手。

生命熱線執行總監吳志崑指出,有負面情緒的人千萬別將不快「收埋」,應找合適的人傾訴,如家長、師長、社工、可信任的朋友,甚至素未謀面的輔導熱線人員,讓他們協助解憂,否則屈在心中,終有一天「爆煲」。如發現家人或朋友突然消瘦、面容憔悴、做事提不起勁、說話負面,並安排後事、將所愛東西全送人等,便要留意,嘗試開解及表現關心,協助其打消負面念頭。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馬鞍山錦英苑上周六(5日)揭發父子三屍命案,兩名兒子就讀的兩所小學昨首日上課,兩校均已向全校學生交代事件。其中幼子陳鍶滈的學校校... 詳情
葉劉辦協會 響應一帶一路  伙陳智思任主席 許嘉璐當顧問
【明報專訊】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不單特區政府強調要抓緊機遇,盛傳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亦牽頭成立「海... 詳情
終院新址啟用  將設公眾導賞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昨日正式遷往中環昃臣道的舊立法會大樓,該大樓上世紀曾為本港最高法院,經歷二戰日軍佔領及立法會進駐,相隔多年再度重歸法庭使... 詳情
【明報專訊】曾因拖糧合共被罰逾百萬元的亞洲電視,換新主只聞樓梯響,通訊局至昨仍未收到股權變動。昨是發放8月薪金的法定限期,但有亞視員工指出,... 詳情
fb稱襲李偲嫣街站  青年文員守行為
【明報專訊】青年文員聲稱不滿警方於去年佔領行動中的處理手法,一時氣憤,在facebook專頁上留言,呼籲市民在「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的街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