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乃橋遭鐵騎猛撞重傷
與騎士同送院 交通大混亂

[2016.02.26] 發表
站立警員拍攝肇事電單車照片蒐證。肇事電單車附近散落一頂頭盔、一隻鞋、一隻手套及一些雜物。(陳威麟攝)
現場可見至少20個證物牌。
乃街上橋處被封閉並嚴重塞車。

【明報專訊】溫哥華乃街橋(Knight St. Bridge)昨日早上發生警員被撞的車禍,他的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險,該名警員當時正執行偵速任務,一名嚴重超速的電單車騎士可能企圖躲避或拒絕停車,過程中撞倒警員,肇事騎士為警方熟悉人物且並非電單車車主,他身受輕傷,不久後便出院。警方將翻查行車記錄器調查事發經過,並將以危險駕駛對他提出檢控。

這宗車禍發生在昨日早上11時半,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當時至少有兩名警員在乃街橋北端的南向車道執行雷射測速任務,其中一名警員發現一名電單車騎士在限速每小時60公里的地點嚴重超速,便徒步上前攔車欲開告票,但目擊者稱騎士可能企圖躲避或拒絕停車,於過程中撞上警員。

蒙塔古指出,警員被撞後嚴重受傷,多處肋骨骨折,下半身亦有傷勢,但無生命危險。撞倒警員的騎士為一名28歲的男子,其所駕駛的電單車撞倒警員後失控,還撞到中央分隔島與另一部私家車,騎士本身亦因傷被送院,在昨日下午出院,警方將他拘捕,及後已獲釋。

電單車非騎士所有

蒙塔古提到,肇事男子為警方熟悉人士,在許多地方都有前科,暫時不能確定他是否為卑詩居民,他並非該部電單車的車主,但警方並未接獲車輛失竊的報告,因此正聯繫車主進行調查,車主所登記住址位於維多利亞。

蒙塔古還說,車禍發生後有許多市民提供協助,警方除向目擊者蒐證外,亦掌握行車記錄器資料,這些視頻有助於後續調查,警方至少會以危險駕駛造成他人身體受傷的罪名對騎士檢控。

車禍現場可見一部跑車款式的本田(Honda)Fireblade重型電單車倒在東南海旁大道(S. E. Marine Dr.)上乃街橋南向車道的引道末端,電單車車頭朝北,附近有一隻鞋、一隻手套與一頂頭盔,並有許多碎片及雜物散落一地。另有一部銀色私家車停在距離電單車不遠處,私家車後方泵把有明顯撞凹痕[,數名調查警員在乃街橋南向車道上放置至少20個證物牌並拍照蒐證。

車禍發生後乃街橋封鎖,警方約一小時後開放北向車道,南向車道直到下午2時半左右才重新開放,期間造成附近路段交通混亂,東南海旁大道由阿蓋爾街(Argyle St.)到甘比街(Cambie St.)之間的路段嚴重塞車,橡樹街(Oak St.)往列治文方向的在西49街(W.49th Ave.)處便開始堵塞,狀況持續到乃街橋重新開放後的數小時。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表示,雖然事發經過仍有待調查,但他相信昨日發生的警員被撞事件,原因並非肇事騎士沒有看到...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去年夏天在素里及三角洲市因搶奪販毒地盤而引發的暴力衝突,警方昨日對涉案的3名男子提出多達18項檢控。三人目前並未被扣押,但需... 詳情
蘭里舊款思域 2日被偷12輛
【明報專訊】蘭里市Walnut Grove地區,短短兩天之間有12輛舊款本田思域(Honda Civic)汽車被偷。皇家騎警稱本月這款汽車的... 詳情
男子賣車9年照交保費
【明報專訊】安省皮克靈市(Pickering)一名男子猛然發現﹐他在賣掉汽車後繼續付汽車保險費﹐長達9年﹐才深深體會到﹐仔細檢查銀行帳目... 詳情
精神病失智症 皆可尋醫助死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醫助死亡特別委員會周四向眾議院提交建議書﹐指民眾病重﹐無法治癒﹐或是無法忍受身心痛楚﹐可尋求醫助死亡﹐沒有太多限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