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電視套餐接600宗投訴
額外收費高 選項不多

[2016.03.18] 發表
電視基本配套本月推出後﹐管理機構接到大約600通投訴電話﹐人們抱怨25元瘦身配套。

【明報專訊】電視基本配套本月推出後﹐管理機構接到大約600通投訴電話﹐人們抱怨25元瘦身配套。另一方面﹐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周四宣布﹐聯邦電訊專員職權擴大﹐將會受理電視服務投訴。

有線電視公司遵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規例﹐在3月1日最後期限推出新配套﹐消費者投訴從那天開始湧現。

業界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節目(CBC News)說﹐很多有線電視訂戶對最新電視配套沒興趣。貝爾公司(Bell)僱員說﹕「差不多沒人談論瘦身餐﹐我的組員沒有一人賣出瘦身餐。」

一點也不奇怪﹐強制電視瘦身餐的加拿大電訊管理機構迄今接獲587通電話投訴。

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發言人瓦拉道(Patricia Valladao)說﹐587通電話不止是投訴瘦身餐﹐也有電話查詢。投訴範圍從額外收費後成本過高﹐到「選項不多」。

最新25元基本配套必須包含指定加拿大電視頻道﹐電視服務商可以增加少許美國電視台﹐但不是每家公司都有提供。消費者可為瘦身餐添加頻道﹐但要額外付費。

怎麼看待近600宗投訴﹖瓦拉道回應說﹐大改革需要適應期。

消費者不滿意新的基本電視配套﹐明年有個新投訴渠道。

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周四說﹐全國電訊監管專員擴大職權﹐在日後處理有關電視服務業的投訴。

加拿大電訊服務投訴專員(Commissioner for Complaints for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從2017年9月開始﹐受理民眾投訴電視服務﹐不止是手機、固網電話及互聯網公司未能解決的紛爭。

自從2007年設立以來﹐聯邦專員每年處理大約1萬宗電訊服務投訴個案。

更多要聞二
阿里曾任機場行李搬運工 屬敏感部門 工作4月被炒
【明報專訊】本周一闖入多市聯邦大廈刺傷兩名軍人的疑犯阿里(Ayanie Hassan Ali,圖) 的背景進一步曝光。阿里原來曾在多倫多皮爾... 詳情
(紐約17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宣布﹐聯邦政府在下周宣讀財政預算案﹐會兌現競選諾言﹐恢復65歲長者申領老人金的資格。 他面對紐約聽...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將於下周二公布財政預算案﹐揭示大型基建計劃。 前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道奇(David Dodge)... 詳情
渥京騎警自轟亡
【明報專訊】一名皇家騎警周四在渥太華市中心中一幢大廈內中槍﹐傷重不治。 周四早上8時55分﹐警方和救護人員奉召到梅卡夫街(Metc... 詳情
涉收取政治獻金禮物 魁省前副省長偕6人被捕
(滿地可1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反腐隊逮捕7人﹐其中一人是前副省長。被捕者涉嫌收取政治資金和禮物﹐外判有利可圖的政府合約。 魁省反腐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