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錢機構首次開罰銀行
未舉報可疑交易及轉帳

[2016.04.06] 發表
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就一家加拿大銀行沒有舉報一宗可疑交易﹐以及多宗金錢轉帳﹐處罰罰款110萬元。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反洗錢機構裁定﹐某家加拿大銀行沒有舉報一宗可疑交易﹐以及多宗金錢轉帳﹐需付罰款110萬元。

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Financial Transactions and Reports Analysis Centre of Canada)懲罰銀行﹐還是第一次。該中心沒有點名涉事銀行﹐但要透過這次行動﹐警誡數以千計的商家。

該中心每年查看銀行、保險公司、證券交易商、金融服務商、地產經紀、賭場和其他方面的數以百萬計數據﹐追蹤與恐怖主義、洗錢及其他罪案有關的資金流動。

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發言人吉布(Darren Gibb)表示﹐在法律上﹐他不能夠談論這家銀行的違規細節。他們行使酌情權﹐不披露銀行名稱﹐銀行已在最近繳納罰款1,154,670元。

該家銀行受罰﹐因為它沒有報告下述情況﹕

● 一項企圖或實際的可疑轉帳﹔

● 在單一交易中﹐收到10,000元或更大筆款項﹔

● 一筆電子轉帳海外匯款10,000元或更大金額﹔

● 海外一筆電子轉帳﹐收到10,000元或更大筆資金。

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要發出強烈信息﹐它會採取所有措施﹐敦促商家遵守《犯罪所得(洗錢)與恐怖分子融資法》。

吉布在訪問中說﹐他們的機構根據持續的報告﹐查看可疑交易、電子金錢轉帳﹐以及大筆現金交易﹐收集所需情報。

全國大約有31,000個商戶必須向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提交報告﹐該機構在2014至15年提供1,260份商務情報﹐給警方和國家安全合作單位。

在2014至15年﹐加拿大金融交易報告分析中心收到全國商家92,531份可疑轉帳報告﹐比上一年多11%。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巴拿馬律師行文件外洩事件中,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已故父親被指在避稅天堂開設投資基金,卡梅倫澄清自己並無持有相關基金的股權。 今... 詳情
今次事件被指是歷來最大規模洩密風波,引發歐美多國政府對洗黑錢和避稅問題的關注。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企業利用稅務漏洞避稅,導致政府收入減少,窒... 詳情
2月才當選FIFA會長 恩范天奴捲入貪污醜聞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報道記者聯盟(ICIJ)揭露「巴拿馬文件」,牽涉政要名人愈揭愈多,國際足協(FIFA)新任會長恩范天奴亦捲入貪污醜聞。他...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實施「快速通道」計劃(Express Entry)逾1年,至今有超過19萬人申請,其中只有3.1萬人獲批。 而獲批... 詳情
稅局翻檔案追加人離岸逃稅
【明報專訊】巴拿馬文件大曝光﹐加拿大稅務局要翻看那些文件﹐查看有無新資料﹐揭露加拿大人的離岸逃稅活動。跨國傳媒集團周一最先披露﹐巴拿馬律師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