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協會籲經紀 舉報違紀同業

[2016.04.07] 發表
RECBC設立專頁提醒地產經紀有責任舉報違反專業行為。(RECBC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ritish Columbia,簡稱RECBC)前日向全省所有地產經紀發出通告,提醒經紀有責任舉報其他業者的不適當違背操守行為,強調此做法能夠提高公眾對地產界的信心。有本地地產經紀贊同RECBC,認為有助打擊業界的「害群之馬」。

有關通告由RECBC新上任的專業操守顧問高利文(Maureen Coleman)發出,通告中指,地產經紀除有責任為客人提供專業服務外,也有義務維護公眾利益,因此當發現經紀有違反專業操守的行為時,有必要向所屬的地產公司匯報,並向RECBC舉報,停止繼續損害客戶的利益。

通告亦重申地產經紀須自律,指政府和公眾一直信賴地產經紀的專業資格,因此經紀理應時刻保持高標準的操守。通告中又強調,當發現有經紀違反專業時,RECBC有權即時採取行動,包括停牌和凍結其業務信托帳戶。上述行動有可能是基於一個人的舉報而啟動。

另外,RECBC在官方網站設立專頁,詳細解釋舉報的程序以及違反操守的定義,並說明經紀可以選擇匿名舉報。

高利文表示,雖然地產業近期負面新聞不斷,但舉報機制其實一直都有實行,她認為現時是好時機再三提醒地產經紀應有的義務,進一步改善RECBC的自我監管制度。

本地華人經紀Angelina Lin表示已收到RECBC的通告,她認為這是好事,讓她們這些專業守法的地產經紀舉報不法之徒,打擊業內的「害群之馬」。她又說一般客戶都不懂行規,容易受騙,因此地產經紀互相監督更能收到阻嚇作用。

對於經紀會否擔心舉報後遭報復而不敢行動,Lin稱RECBC已表明接受匿名舉報,所以不認為會有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北溫船廠舊址  擬修低陸最大溜冰場
【明報專訊】北溫市府選定與一發展商合作,重新發展海濱船廠舊址,工程將在未來數月展開,預期2018年竣工。項目將包括一個戶外公眾溜冰場及嬉水區...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項研究發現,一種注射性的強力止痛藥,可以用作治療嚴重的海洛英成癮者。 這項「長期鴉片類藥物效果評估研究」發現,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採取數項新措施﹐簡化報稅程序。 財務及稅務公司BDO Canada稅務合伙人鮑爾(Bruce Ball)說﹐納... 詳情
黑梳山復興計劃擬投資3.45億
【明報專訊】威士拿黑梳山(Whistler Blackcomb)度假村的公司擬進行預算耗資3.45億元的「復興計劃」,這項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