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問夾雜揶揄 黃諷梁不慰問人不獲關心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黃毓民盤問梁振英踏入第二日,有別於一般法庭上律師對證人的盤問,無律師代表的黃毓民除在案件細節上向梁振英步步進逼,多次藉機「抽水」,盡力向梁振英挖苦揶揄。當梁振英表示事發後並無慰問其他人,黃語帶嘲諷稱,此做法與梁性格相符;當梁振英表示事發後未有跟司機和保鑣討論事件,黃又揶揄他們只是因工作陪伴梁,其實並不關心他。

黃問有否了解有無傷者 梁﹕有了解但無問到

梁振英昨供稱,被擲出的玻璃杯大力撞擊後碎開,散及範圍相當大,他與其他人都有可能受傷。黃毓民遂問梁在事發後有否試圖了解身邊有沒有人受傷,梁回應稱:「有了解,但無問到。」黃續問梁有否慰問他人,梁稱沒有,黃隨即揶揄他:「同你性格相符魽C」黃又問,梁在離開立法會後,在車上有否與司機和保鑣討論被襲情G,又問司機和保鑣有否關心他,梁均表示沒有。黃問他是否同意司機和保鑣「只係因工作陪伴你,毫無意識,亦不關心你」,梁表示不同意。

梁振英周二在庭上供稱,事發後他把其中一塊玻璃碎放進身上的口袋,返回禮賓府後才把碎片交給保鑣。黃毓民昨問梁把玻璃碎放在身上有否感不適,「有無擔心整親?」、「有無擔心劃破西裝?」梁皆表示沒有。黃質疑把玻璃碎放在身上口袋很危險,梁表示,「(玻璃)飛過來時十分危險,係西裝袋時,隔住西裝、恤衫,不危險。」

黃毓民質疑梁說法不合理,一度要求梁示範把玻璃碎放在西裝袋內,惟裁判官朱仲強認為沒有需要。黃又問梁為何不用紙巾包裹玻璃碎,梁表示「無需要」,黃再揶揄,「你練過鐵布衫?」

更多港聞
劉鑾雄BVI重組股權  避稅4000萬  四大華資富豪離岸設控股公司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披露的「巴拿馬文件」顯示,人稱「大劉」的華人置業(0127)前主席劉鑾雄於2013年6月28日重組持... 詳情
倘二選一  劉鳴煒:會選中國籍
【明報專訊】曾公開表示「為何不可以自豪地認自己是香港人,同時間認自己是中國人」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圖),日前被揭持有英國國籍,他昨出... 詳情
【明報專訊】富豪成立離岸公司,一般被外間視為用作稅務安排的合法途徑,減省大量買賣印花稅。同時因為企業由香港轉改其他離岸基地運作,亦有人視之為... 詳情
高鐵隧道壁滲水  路軌變河流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隧道出現滲水,部分路軌生鏽,有預製組件更出現裂紋。有工程師認為滲水問題在隧道工程初期屬常見,但仍須於加設信號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董事局早前同意按政府要求,提早一年檢討票價調整機制,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將研究在現有方程式中加入新元素,但若影響利潤,必須先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