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自稱替梁起名「689」 梁:我唔同意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梁振英於2012年以689票當選特首。黃毓民昨盤問時提及,當年他在梁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我幫你改鱄茠嶆W叫689」,梁振英即回應說「我唔同意」。此時,主審裁判官朱仲強突然打岔,替黃向梁提問:「你係咪因為政見問題報復被告?」梁回答說「不是」,黃與梁之後再沒討論有關「689」稱呼的問題。

梁「唔想重複答重複問題」 防被指口供不一

黃毓民昨繼續與梁振英在庭上針鋒相對。黃指出,警員案發當日替梁筆錄口供後,沒有即時把口供紙給梁簽名,質疑是否因為梁當日只提供了一個「籠統」版本,其後由警員替梁撰寫「完整」版本。梁聞言面露不悅,表明不滿黃早前已問過相同問題,「我唔想重複答一個重複問題」。黃不斷追問,梁再次提高聲線說「我真係唔想答呢灟娃が暋D」,又指不想用不同文字答同一問題,然後被黃指他的口供前後不一。

黃毓民隨即指梁振英「情緒失控,畀佢冷靜下先」,又要求梁暫時避席,以便他向法庭解釋向梁提出的問題,獲裁判官批准。裁判官後來了解黃提問目的後,准許他繼續發問。

被問是否看到玻璃碎飛 梁分享處理經驗

黃毓民繼續問及梁振英案發當日的經過,問他「有無睇到有成堆玻璃碎飛向你鶣蛂H」梁卻分享處理玻璃碎片的經驗,稱拾起大塊的碎片後,若只用掃帚清理,碎片仍會殘留在地上,故需要使用吸塵機。裁判官此時替黃重複問題,梁說「沒有」,黃隨即語帶不滿說:「見唔到就話見唔到,唔需要講瓛M潔阿嬸洁I」

更多港聞
劉鑾雄BVI重組股權  避稅4000萬  四大華資富豪離岸設控股公司
【明報專訊】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披露的「巴拿馬文件」顯示,人稱「大劉」的華人置業(0127)前主席劉鑾雄於2013年6月28日重組持... 詳情
倘二選一  劉鳴煒:會選中國籍
【明報專訊】曾公開表示「為何不可以自豪地認自己是香港人,同時間認自己是中國人」的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圖),日前被揭持有英國國籍,他昨出... 詳情
【明報專訊】富豪成立離岸公司,一般被外間視為用作稅務安排的合法途徑,減省大量買賣印花稅。同時因為企業由香港轉改其他離岸基地運作,亦有人視之為... 詳情
高鐵隧道壁滲水  路軌變河流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隧道出現滲水,部分路軌生鏽,有預製組件更出現裂紋。有工程師認為滲水問題在隧道工程初期屬常見,但仍須於加設信號系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董事局早前同意按政府要求,提早一年檢討票價調整機制,港鐵主席馬時亨表示將研究在現有方程式中加入新元素,但若影響利潤,必須先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