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單車賽道倒塌2死

[2016.04.22] 發表
屍體放置了數小時之久,大批民眾圍觀屍體。
沿海單車賽道折斷跌落下面海洋。(美聯社)
直升機救起兩人,但返魂乏術。(美聯社)

【綜合報道】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舉行在即,奧運聖火點燃之際(另文),里約熱內盧當地一條將會用作奧運單車比賽的沿海高架賽道,周四疑因被大浪衝擊後倒塌,事件中至少2人死亡,有一人墮海失蹤,另有3人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四早上,該條Tim Maia高架賽道約50米高,當時沒有舉行單車賽事,有一些民眾停下拍照,而海面不斷翻起浪花,突然一個大浪拍打至石崖,洶湧巨浪擊向賽道,橋身便開始倒塌,站在上面的民眾隨之倒下。

其中一名死者是54歲男子,當時正在跑步,有報道指,直升機將兩名死者的屍體由海中撈起,放到附近一個沙灘上,屍體被停放在沙灘超過一小時,不斷受海浪拍打,最初以彩色的沙灘巾覆蓋,隨後再被蓋上黑色膠袋。由於星期四是巴西的公眾假期,沙灘上繼續有人玩樂,包括多人正踢沙灘足球。54歲男死者的家屬表示,死者事發時正在跑步,其妻傷心欲絕,撫屍痛哭。

市政府秘書長卡瓦略(Pedro Paulo Carvalho)指,除了兩名死者,至少有一人失蹤。有報道指有兩人獲救;暫時未能確定意外原因,他說,此類意外不可原諒。

里約熱內盧市長柏伊斯現時正身處希臘訪問,他發聲明批評意外,他將立即飛回里約熱內盧調查事件。巿政府在這條跑步及單車徑落成時,強調雖然設施懸空,但下面支撐的鋼條是以特殊鋼材製成,可以抵擋巨浪。

該條沿海單車賽道由曾獲頒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巴西著名建築師尼邁爾(Oscar Niemeyer)設計,依里約熱內盧的海岸線而建,全長3.9公里,本年初才正式啟用,當時曾稱讚賽道是全球最美的單車徑,是連接里約南區萊布隆海灘和奧運主賽場區的7公里海濱訓練道路的一部分,耗資1200多萬美元興建。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補鑊訪英 勸留歐成焦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飛往英國,預料他會助英揆卡梅倫一臂之力而罕有介入英國脫歐爭議,首度公開表態支持英國留在歐盟。奧巴馬此行訪問的沙特阿拉伯、英國和... 詳情
奧巴馬訪英正值英國留歐派氣勢上升。英國財相歐思邦周一在《泰晤士報》撰文警告英國脫歐代價沉重,指一旦脫歐,英國經濟在2030年前將會萎縮6%。... 詳情
學者﹕沙特美國互依賴難「鬧離婚」
奧巴馬此行到訪的盟國近年都與華府或多或少不咬弦,因而被視為修補盟友關係之旅。對比之下,奧巴馬對卡梅倫的批評顯然被脫歐公投爭議蓋過,而華府與德... 詳情
奧巴馬哀悼「王子」猝逝
【明報專訊】流行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下圖)周四猝逝,美國總統奧巴馬聞訊表示哀悼,推崇他是當代最有才華的藝人之一,感嘆世界痛失勇於... 詳情
佛州華女被控 涉輸華無人潛艇技術
【明報專訊】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 美國司法部已指控于阿敏(譯音)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