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點燃 火炬傳向巴西

[2016.04.22] 發表
奧林匹克聖火點燃儀式在希臘雅典舉行。
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臘演員卡特堛L娜•勒侯(右)在點火儀式上將象徵著和平、勝利與榮耀的橄欖枝傳遞給第一棒火炬手、希臘體操運動員彼特羅尼亞斯。(新華社)

【明報專訊】奧林匹克聖火開始了向8月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傳遞的征程。

星期四,在奧林匹克的發源地、希臘的奧林匹亞舉行了點燃火炬的儀式。大約450人將參與希臘境內長達6天的火炬傳遞,其中包括一名申請在希臘避難的敘利亞難民。

奧運聖火將抵達此次奧運會的東道國巴西,5月3日開始在該國傳遞。奧運聖火將走遍83個巴西城市和500個鄉鎮,持火炬者的傳遞人數達到12,000人.

最後一名奧運聖火傳遞人將在8月5日的開幕式上高擎火炬進入馬拉卡納體育場,點燃奧運火炬塔。2016年夏季奧運會將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南美洲舉行的夏奧會。

儘管奧運腳步臨近,但外界依舊為賽事籌備工作擔憂。目前,巴西總統羅塞夫面臨彈劾風波,巴西還面臨經濟不景氣、寨卡病毒、高犯罪率等問題。不過,在21日的聖火採集儀式上,各方對於巴西克服困難、舉辦一屆成功的奧運會還是持有信心。

里約奧組委主席努茲曼在聖火採集儀式上致辭說:「(奧運聖火採集)將向人們傳遞一個資訊,那就是奧運會將讓我們親愛的巴西團結在一起。」當被問及是否擔憂政局動蕩影響奧運會時,努茲曼說:「我不是政治家,我不知道(是否影響),我們只知道需要做什麼,而且會把它做好。」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儀式上說:「儘管巴西正在經歷危機,奧運聖火會永遠告訴大家,我們全人類是一個共同的整體。」

巴赫在接受採訪時還說:「奧運籌備目前正處於最後運行階段,我們看到奧組委的工作在過去一年取得了巨大進展。98%的奧運工程已經完工。你們(記者)總是看到我們對巴西有信心,而在今天(聖火採集)之後,你會看到我們更有信心。」

巴西體育部長萊澤也表達了同樣的觀點,他說:「奧林匹克公園和奧運場館都準備好了,一切都已就緒,所以(危機)沒有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補鑊訪英 勸留歐成焦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飛往英國,預料他會助英揆卡梅倫一臂之力而罕有介入英國脫歐爭議,首度公開表態支持英國留在歐盟。奧巴馬此行訪問的沙特阿拉伯、英國和... 詳情
奧巴馬訪英正值英國留歐派氣勢上升。英國財相歐思邦周一在《泰晤士報》撰文警告英國脫歐代價沉重,指一旦脫歐,英國經濟在2030年前將會萎縮6%。... 詳情
學者﹕沙特美國互依賴難「鬧離婚」
奧巴馬此行到訪的盟國近年都與華府或多或少不咬弦,因而被視為修補盟友關係之旅。對比之下,奧巴馬對卡梅倫的批評顯然被脫歐公投爭議蓋過,而華府與德... 詳情
奧巴馬哀悼「王子」猝逝
【明報專訊】流行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下圖)周四猝逝,美國總統奧巴馬聞訊表示哀悼,推崇他是當代最有才華的藝人之一,感嘆世界痛失勇於... 詳情
佛州華女被控 涉輸華無人潛艇技術
【明報專訊】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 美國司法部已指控于阿敏(譯音)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