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派質疑「外國勢力」干預

[2016.04.22] 發表

奧巴馬訪英正值英國留歐派氣勢上升。英國財相歐思邦周一在《泰晤士報》撰文警告英國脫歐代價沉重,指一旦脫歐,英國經濟在2030年前將會萎縮6%。支持脫歐的官方組織Vote Leave總監卡明斯(Dominic Cummings)出席國會聽證時出盡洋相,亦令脫歐派受挫。

奧巴馬「朋友身分」支持

奧巴馬撐留歐引起脫歐派批評,認為奧巴馬只是出於自身利益「干預英國內政」。此前宣布加入撐脫歐陣營的倫敦市長約翰遜便稱,不希望在脫歐議題上被美國指指點點。不過《衛報》稱,首相府愈來愈相信脫歐爭論中留歐派漸見上風,該報引述首相府主導留歐宣傳的消息人士說﹕「我們以論證擊倒他們,也令他們的運動受挫。愈來愈清楚,脫歐運動明顯資源不足,而且根本無法論證脫歐會怎樣。我們有奧巴馬支持,可是他們有誰?馬林勒龐。」該名消息人士強調,奧巴馬撐留歐時將會以「朋友的身分」給意見。

英國留歐派跟脫歐派目前正爭取國際支持。歐思邦早時曾促脫歐派試試找一名重量級外國領袖(普京除外)或大型國際機構支持脫歐。脫歐派周三「贏得」法國極右「國民陣線」領袖馬林勒龐支持,卻令脫歐派大為尷尬。馬林勒龐希望英國脫歐能為法國脫歐鋪路。

她又稱英國會作出最佳示範,顯示國家脫離歐盟會更好。英國脫歐派並不領情,主張脫歐的Vote Leave表明,不歡迎馬林勒龐到訪。

(衛報/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哀悼「王子」猝逝
【明報專訊】流行樂壇傳奇巨星王子(Prince,下圖)周四猝逝,美國總統奧巴馬聞訊表示哀悼,推崇他是當代最有才華的藝人之一,感嘆世界痛失勇於... 詳情
佛州華女被控 涉輸華無人潛艇技術
【明報專訊】一名佛羅里達州的華裔女子因密謀非法向中國國有實體輸出可以用於水下無人艇的技術而面臨指控。 美國司法部已指控于阿敏(譯音)密... 詳情
【明報專訊】據環球網引述香港《經濟日報》22日報道,包括內地和香港等華裔遊客可能成為恐襲目標。新加坡安全機構日前向泰國國家情報局提供情報訊息... 詳情
被揭在柴油車安裝作弊軟件,以及在排放測試造假的德國車廠福士(Volkswagen AG ),就「柴油門」事件與美國當局達成原則上協議,承諾回...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大約90名跨黨派國會議員,早上趁春祭期間,集體參拜供奉二次大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總務大臣高市早苗亦在中午前參拜。 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