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豹突擊隊員伊拉克殉職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防官員證實,一名海豹突擊隊隊員在伊拉克協助庫爾德民兵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期間遇襲殉職,是美國率領盟軍展開針對伊斯蘭國的行動近兩年來,第三名在伊拉克境內殉職的美軍。

殉職的海豹突擊隊成員,事發時正在摩蘇爾北部一個城鎮,距離前線3至5公里的位置,為對抗伊斯蘭國來襲的庫爾德民兵提供戰術指導。

其間,據報伊斯蘭國分子透過自殺式炸彈襲擊和引爆汽車炸彈成功突破防線,去到接近該名美軍的位置施襲。

庫爾德民兵發言人表示,該名美軍被伊斯蘭國的狙擊手擊斃,他乘坐的汽車明顯受損。襲擊中另外有3名民兵遇害。

戰鬥期間伊斯蘭國一度成功佔據當地,但之後庫爾德民兵在盟軍超過20次空襲協助下,成功奪回控制權。戰後鎮內一片頹垣敗瓦。

今次遇害的海豹突擊隊員是2014年美國宣布展開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以來,第三名在伊拉克境內殉職的美軍。

在德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確認有美軍在伊拉克殉職。他表示,事件證明必須認真對待在伊拉克的戰鬥。

白宮發言人亦表示再有美軍殉職,提醒大眾在戰場上的軍人每日面對不同的危險,同時代表總統奧巴馬對殉職軍人家屬致以慰問。

卡特上個月到訪伊拉克,宣布增派超過200名美軍到伊拉克近作戰前線擔任戰略顧問,輔助政府軍打擊伊斯蘭國;又在當地部署阿帕奇直升機,期望年底前奪回被伊斯蘭國佔領的重鎮摩蘇爾。部署位置接近前線,雖然或者可以增加勝算,但同時難免會增加當地美軍面對的風險。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內政部昨宣布依《內部安全法》拘捕8名孟加拉外勞,他們均屬於今年3月成立的秘密組織「孟加拉伊斯蘭國」,計劃在孟加拉發動恐襲。被告介乎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約半數教師響應工會呼籲,集體請病假,導致全市公立學校幾乎全部停課兩天後,周二宣布因為獲得「出糧」保證,將於周... 詳情
紐約州眾院前議長涉貪判囚12載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前眾議院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圖)周二因貪腐案被判入獄12年,將被沒收非法所得逾500萬美元,並被罰... 詳情
韓冬奧籌委會主席辭職救自家生意
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會暨冬季殘疾人奧運會尚有不足2年就舉行,組委會委員長、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圖)因其海運公司的財務問題,周二辭去委員長職...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將於本周五舉行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韓國政府消息人士今日表示,朝鮮已下令駐守兩韓邊境的部隊進入特別警戒狀態。韓國軍方認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