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擋課室門防槍手

[2016.06.02] 發表
學生自製裝置頂著課室門希望擋住槍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發生槍擊事件後,校區一度封鎖,數以千計嚇壞的學生急忙找安全處躲避,有人就地取材想辦法把鎖不住的門關緊。

大一學生馬托克斯(Teddi Mattox)說,槍擊案發生時她正在餐廳吃早餐,餐廳內還有大約100名學生。

她說:「我們收到警報簡訊,有名女子說『這不是開玩笑,大家快到餐廳後方,因為我們必須遠離窗戶』。」

「我們擠在後面,一直待了至少1個半小時。有些人在哭,他們很緊張,他們在發抖…我也抖個不停。」

根據路透社報道,案發時人在工程大樓的38歲研究人員山姆•鄭(Sam Zheng,音譯)說:「我無法相信這竟然發生在UCLA。」「我當時只想回家,不想待在這裡。」

美聯社報道,當時一度傳言有多達4名槍手,大四學生達芙妮•殷(Daphne Ying,音譯)和其他人當時很難把一道門關緊,而這道門往大樓的走廊半開著。

他們把長繩一端綁到門把上,另一端綁在固定地面上的椅子。3名男同學站在門邊把門關上,以防有人試圖闖入。

殷姓的同學說:「我們大家真的都很害怕緊張。」「我們幾乎完全不出聲。」

22歲的希瑞斯塔在推特(Twitter)上寫說:「門往外打開,沒有鎖,所以我們不得不臨時打造自己的門鎖裝置。」文中還附上照片顯示學生用雜物阻著課室門。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洛杉磯校園槍擊案發生時,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從華府前往印第安納州的途中,根據白宮,奧巴馬在空軍一號上聽取相關簡報,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 詳情
德今表決「亞美尼亞種族滅絕」 土耳其不滿
德國國會今日將投票決定是否承認1915年的亞美尼亞人大屠殺為「種族滅絕」,預料可獲通過,觸發與土耳其的新一輪外交風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二... 詳情
支持脫歐者逾半 英鎊急跌
《衛報》與市場研究機構ICM周二(5月31日)公布最新民調,於5月27至29日透過電話及網上問卷分別訪問1004及2052名成人。 接... 詳情
索馬里酒店遇襲15死
【明報專訊】索馬里的回教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周三晚襲擊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造成最少15人死亡,包括兩名國會議員。 警方表示,襲擊仍... 詳情
習近平晤金正恩心腹 籲「冷靜克制」
中共中央總書記暨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朝鮮官方訪京代表李洙墉,重申希望朝鮮半島核問題的相關國家「冷靜克制」,通過對話溝通達至區內和平穩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