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上聽簡報 奧巴馬關注校園槍擊案

[2016.06.02] 發表

【明報專訊】洛杉磯校園槍擊案發生時,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從華府前往印第安納州的途中,根據白宮,奧巴馬在空軍一號上聽取相關簡報,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奧巴馬也要求團隊持續向他更新最新情況。

奧巴馬曾公開表示,他推動限槍法,卻未能在國會過關,是總統任上的最大遺憾,他還曾因談到校園槍擊案造成年輕生命喪生在鏡頭前落淚。

雖然奧巴馬今年1月才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加強購槍者的背景審核,他甚至親上火線,在媒體舉辦的市民大會上,直接與反對限槍的民眾溝通,但美國的槍枝氾濫問題由來已久,再加上建國以來及憲法保障等歷史因素,加強槍枝管制始終在美國社會難有共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連線報道指出,洛城全市一度警戒,警方要求民眾不要接近UCLA校園。

更多國際要聞
德今表決「亞美尼亞種族滅絕」 土耳其不滿
德國國會今日將投票決定是否承認1915年的亞美尼亞人大屠殺為「種族滅絕」,預料可獲通過,觸發與土耳其的新一輪外交風波。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周二... 詳情
支持脫歐者逾半 英鎊急跌
《衛報》與市場研究機構ICM周二(5月31日)公布最新民調,於5月27至29日透過電話及網上問卷分別訪問1004及2052名成人。 接... 詳情
索馬里酒店遇襲15死
【明報專訊】索馬里的回教極端組織索馬里青年黨,周三晚襲擊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造成最少15人死亡,包括兩名國會議員。 警方表示,襲擊仍... 詳情
習近平晤金正恩心腹 籲「冷靜克制」
中共中央總書記暨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接見朝鮮官方訪京代表李洙墉,重申希望朝鮮半島核問題的相關國家「冷靜克制」,通過對話溝通達至區內和平穩定。 ... 詳情
印度大學奇招
【明報專訊】捐血救人是善事,但原來也可以有分加。 印度拉吉斯坦邦教育部門最近推出新措施,讓捐血的學生可在報讀大學碩士時,獲得額外分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