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退TPP如「掏槍射自己腳」

[2017.01.15] 發表

即將離任的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Michael Froman,圖)在華盛頓時間13日稱,如果美國執意退出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將是自縛手腳,也是給中國的最大禮物。

稱是送中國大禮

財新網報道,弗羅曼參加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研討會時表示,放棄TPP是「掏出槍射自己的腳」,將損害美國在全球與區域的領導地位,還是送給中國的一份「大禮」。他認為,TPP本是美國參與和介入亞洲事務的最好工具,例如TPP規定成員國必須賦予本國勞工自由組織工會和罷工的權力,並對國企作出限制等,都是現有多邊貿易體系所不具備的。

弗羅曼呼籲下屆政府在推行貿易保護主義措施時,不能只是考慮靜止的第一步,還要想清楚第二步、第三步的影響,也就是貿易伙伴的報復措施,以及對其他貿易國的示範效應。

更多中國要聞
清遠19車連炒6死16傷
春運伊始就發生嚴重車禍,清遠警方通報指出,昨日上午9時19分,在清連(清遠-連州)高速北行K2173路段,一輛清遠車牌的「粵RT2509」的... 詳情
粵省「四套班子」首腦全自外省
廣東省委組織部長李玉妹前日獲增補為全國人大代表,本報獲悉,李玉妹很大機會接替屆齡退休的黃龍雲出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意味蚍s東省黨委、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訪華的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前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高度評價新華集團在越南開展眾多投資合作活動,蔡冠... 詳情
韓海防隊扣中國兩漁船30人
【明報專訊】南韓傳媒昨日引述南韓海岸防懦云磳隉A他們日前扣查兩艘在南韓西海邊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包括船長在內共涉及30名船員,並會在今日早... 詳情
漢語拼音之父逝世 剛賀111歲生辰
【明報專訊】有「漢語拼音之父」之稱的著名語言學家、文字學家、經濟學家周有光昨日凌晨在京逝世,享年111歲。他前日剛慶祝過生日,當時精神矍鑠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