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加入「美國製造」 北卡州織布

[2017.02.12] 發表

主張製造業回流本土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台灣企業也開始加入「美國製造」行列,包括遠東集團旗下的宏遠和鴻海集團控股的夏普在內的紡織業、電子製造業公司紛紛在美設廠。

中央社報道,台紡織業過去主要在東南亞和大陸設廠,近來增加對美投資。機能布料及成衣大廠宏遠去年買下美國北卡州的舊廠房重新改裝,預計下月中旬可產出第一匹布。全台最大的尼龍粒廠商力鵬原固守「台灣製造」,但因美國早已停產尼龍粒,又對大陸產品課反傾銷稅,只能進口台灣和韓國的尼龍粒,中小型客戶需求增加,力鵬擬下半年在美設立發貨倉庫。

《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夏普將在美國建設的大型液晶面板廠選址賓夕法尼亞州,投資達8000億日元(約546億港元)。財新網引述鴻海旗下另一公司富士康指出,正研究美國的投資機會,不過強調在大陸仍會保持100萬名以上員工及經營規模。

更多中國要聞
《紐時》:六男輪椅推走蒙頭肖建華
【明報專訊】內地富豪肖建華(圖)被從香港帶回內地的事件有新版本,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兩名了解香港四季酒店閉路電視畫面的調查人士稱,肖建華1月... 詳情
越邊檢強索小費 打斷中國人肋骨
【明報專訊】3名中國遊客7日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遭越方人員毆打,4根肋骨骨折。中國駐越大使館形容「這是... 詳情
中國驅逐32韓傳教士
【明報專訊】南韓外交部11日證實,南韓多名傳教士在中國邊境城市延吉市被中國警方逮補;同時,也證實中國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已驅逐32名南韓基督... 詳情
遇難華女學生成羅馬地名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張瑤(Yao Zhang)去年底在意大利羅馬遇劫時不幸離世,據報羅馬市政府近日披露,市長及市政府上月11日提交建議,... 詳情
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
薩德軍售台灣的如意算盤 台灣有意向美國提出軍購,傳出美軍計劃對台出售薩德系統,美日韓三國軍事聯盟已具雛型,美國可能利用台灣人民的恐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