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特朗普自證是紙老虎

[2017.02.12]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通話中首次表明願意奉行「一中政策」,明顯不同於他在上台前曾稱不用受限於「一中」及「一中」仍在談判的說法。路透社引述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亞洲問題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特朗普的轉變可能令中方認為,他只是言辭強硬,只要施加足夠壓力的話,就能讓他改變態度。

「中方施壓就可令他改態度」

美聯社則引述中國美國商會前主席吉莫曼(James Zimmerman)表示:「對有關基本、核心利益的威脅,倒頭來都會適得其反;結果就是特朗普向世界證明了,他不過是隻紙老虎。」

此外,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傅強恩(John Frisbie)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經貿和投資合作是中美關係全面穩定發展的源泉,而兩國經貿關係的穩定發展與兩國高層的溝通密不可分。

傅強恩曾表示,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中一些指摘對華貿易損害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的言論未能客觀評估中美經貿關係的積極影響。傅強恩還強調,美國企業希望中國能夠繼續推進改革,進一步開放市場,為雙方經貿往來注入積極動力。

更多中國要聞
《紐時》:六男輪椅推走蒙頭肖建華
【明報專訊】內地富豪肖建華(圖)被從香港帶回內地的事件有新版本,美國《紐約時報》引述兩名了解香港四季酒店閉路電視畫面的調查人士稱,肖建華1月... 詳情
越邊檢強索小費 打斷中國人肋骨
【明報專訊】3名中國遊客7日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遭越方人員毆打,4根肋骨骨折。中國駐越大使館形容「這是... 詳情
中國驅逐32韓傳教士
【明報專訊】南韓外交部11日證實,南韓多名傳教士在中國邊境城市延吉市被中國警方逮補;同時,也證實中國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已驅逐32名南韓基督... 詳情
遇難華女學生成羅馬地名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張瑤(Yao Zhang)去年底在意大利羅馬遇劫時不幸離世,據報羅馬市政府近日披露,市長及市政府上月11日提交建議,... 詳情
美軍擬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疑雲
薩德軍售台灣的如意算盤 台灣有意向美國提出軍購,傳出美軍計劃對台出售薩德系統,美日韓三國軍事聯盟已具雛型,美國可能利用台灣人民的恐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