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貨車後座客拋出亡 專家促強制設安全帶

[2017.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吐露港公路前晚發生1死3傷車禍,客貨車20歲後座男乘客被拋出車外後遭客貨車壓荂A送院後身亡,警方將循機件狀G、死者有否戴安全帶等方向調查。有汽車專家表示,若後座乘客無戴安全帶,遇意外時被拋出車外機率很高,認為政府應考慮立法要求所有客貨車後座設安全帶,並規定乘客必須佩戴。

避車撞欄 疑無戴安全帶出事

20歲死者梁子政,生前就讀職業訓練局,熱愛汽車,與家人居於將軍澳尚德h。據悉,車上4人相識,阿政與同車18歲姓李司機(阿峰)為同學,4人駕車到上水拿工具準備維修車輛,詎料駛返將軍澳途中發生意外。

前晚近10時,「P牌」司機阿峰駕駛輕型客貨車,載茠政、19歲姓張及18歲姓吳男友人,沿吐露港公路往沙田方向行駛,至天賦海灣對開時,疑扭左閃避一輛切線私家車,失控撞向防撞欄後向左翻側,梁遭拋出車後被客貨車壓荂A送院證實身亡。司機阿峰沒有受傷,張與吳則輕傷送院。

新界北交通特別意外調查第1隊何泰然督察表示,初步相信兩車無相撞,涉事私家車其後駛離;正調查私家車有否胡亂切線、客貨車機件狀G、涉案司機的精神狀態。此外,警方將調查死者有否戴安全帶。警方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3800或3661 3858,聯絡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

據悉,阿峰從父親工作的公司借來客貨車,該輛日產客貨車2003年出廠,登記車主為一間物流公司。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客貨車主要用作載貨而非載客,後座甚少設安全帶,近年部分新款客貨車增設安全帶。他說大部分車禍中後座乘客是因沒戴安全帶而被拋出車外,隨茖T車馬力及快速公路增加,政府應考慮立法要求客貨車後座設安全帶,並規定乘客必須佩戴。

運輸署表示法例無規定客貨車後座安裝安全帶,會繼續留意海外地區做法及本地客貨車的交通意外數字及成因,因應情G檢討及跟進,並與貨車業界溝通,鼓勵選購後座設安全帶的貨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急症室昨起加價,有市民稱有需要便會到急症室求醫,亦有人抱怨加價,且不滿輪候太久,寧願看私家醫生。急症科醫學院副院長蕭粵中... 詳情
「個人支持3個牌」 行會決定發兩牌 回望電視牌風波 蘇錦樑:早知官場規則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過去5年處理多枚「炸彈」,當中以香港電視不獲發牌最具爭議。即將離任的商經局長蘇錦樑回顧這場免費電視牌照風波,稱... 詳情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在2008年新設副局長及政治助理,曾飽受質疑。時任民建聯副主席的蘇錦樑,獲委任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至今為官9年,先... 詳情
玩fb「從失敗中學習」  仿效奧巴馬生動演說
【明報專訊】在問責班子中,蘇錦樑在facebook相當活躍,每天上載照片分享工作點滴,偶爾光顧美食車,又直播做「生招牌」,他說內容多為即興發... 詳情
【明報專訊】李嘉誠基金會去年向在元朗區及離島區中學就讀的文憑試考生派發5000元,今年宣布把計劃擴至屯門區學校,共有91所學校、逾萬名學生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